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调研报告

 
 
 
      

去年中国在法国投资项目数量同比增60% 雇员超5000人
文章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1-03-30

 
【欧洲时报网】法国媒体3月29日报道,法国国际投资署(AFII)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在法国投资的项目数量比上年增长60%。当年,中国投资的企业在法国的雇员总数超过5000人。

报道称,目前,在法国的中资企业项目数量总计达到80个,其中,2010年新增项目为30个,比2009年的新增项目数(18个)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当年新增中资企业的雇员数量为537名。

报道称,尽管目前中国投资企业在法国的外资比重仍然不大,但增幅明显,2010年,法国已经成为欧洲第三大中国投资目的国,仅次于德国和英国。中国在法国的投资领域正在逐渐拓宽,其中,有些企业(例如华为、中兴公司)已经开始在法国设立研发中心;2010年,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工商银行在巴黎设立了首家分公司。这表明,法国对中国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不断提高。

报道特别强调,虽然目前巴黎仍然是中国企业投资的首选地区,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向巴黎以外的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