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巴黎大区:购买新别墅平均要花40万欧元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贾言编译

【欧洲时报4月25日贾言编译】一年之内,在巴黎大区购买新别墅的成本上涨了20%到25%,尤其是土地和材料费用增加。

法国《资本周刊》报道,在巴黎大区定居的成本越来越高。这就是参加Domexpo展的别墅建筑商所注意到的情况。据《巴黎人报》报道,去年有5755栋别墅拔地而起,它们的成本相比前一年平均高出20%到25%。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巴黎大区的居民决定搬去更远地方(如瓦兹省或厄尔-卢瓦尔省)的原因。尽管新建别墅的数量在减少,但仍然有很多,特别是在塞纳-马恩省(31%)、伊夫林省(23%)和埃松省(20%)。

130平方米,三至四个卧室

为什么新别墅成本会增加?一方面,材料成本上涨。此外,还必须考虑到土地成本的上调,以及未来买家预算的增加,这些因素自然会推高别墅价格。一个主要后果是:首次购房者逐渐消失。Domexpo负责人向《巴黎人报》证实了这一点,同时,也强调还有利率上升以及与申请房贷相关的难题。他还指出:“建造的别墅更昂贵,是因为我们的客户,即二次购买者,拥有更为可观的预算,这也会自动推高平均价格。”

2023年,在巴黎大区出售的典型别墅面积为130平方米,带车库和花园,并平均拥有三个12平方米的卧室、一个浴室、一间书房或客房、一个35平方米的客厅、一个开放式厨房以及一个能源热泵。全部平均价格达40万欧元。一位接受采访的买家在比较塞纳-马恩省(他的首选)和瓦兹省的土地价格时很快就注意到有很大差异。据他介绍,“在位于塞纳-马恩省的一块300平方米土地价格为13.5万欧元,而在瓦兹省的一块576平方米土地价格也只有14.5万欧元”。

房贷利率:3月平均超3%

许多未来的买家在新冠疫情后意识到,离巴黎越远,能拥有的空间就越大,而且需支付的费用就越少,当然也会有些不利之处。如今,许多住宅小区为家庭提供了比巴黎便宜5万至6万欧元的别墅。根据Domexpo的数据,2022年,在塞纳-马恩省建造了近1760栋别墅,而在巴黎只有三栋。随着买方预算的增加(尤其是来自巴黎的买方),这些别墅也从三居室变成了四居室,或者是三居室但带有一间书房或客房,有行业人士指出,书房已成为随着远程办公的兴起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加息对家庭的偿付能力造成压力。房贷利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3%的门槛。法国房贷观察所Crédit Logement CSA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房贷利率平均为3.04%,4月中旬更是一度升至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