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生活因疫而变 法房价去年大涨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来米编译


【欧洲时报来米编译】购买力是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的主要议题之一,住房是法国家庭支出的主要项目。法新社报道,根据2月24日发布的公证人-统经局指数(indice Notaires-Insee),2021年法国旧房价格上涨幅度达7.1%。

数据同时证实了2020年疫情以来法国人对自然和空间的渴望:2021年,法国独立房的价格上涨了9%,对比公寓价格仅上涨了4.6%。大巴黎房地产公证人委员会主席德莱萨尔(Thierry Delesalle)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21年是(法国房地产)不平凡的一年,这一点得到了证实。”

截至2021年底的12个月期间,法国房产交易量达到了117.8万笔。从全年来看,2021年8月的数据创下记录,此前12个月全法国的房产交易量超过120万笔。高级公证人委员会主席安布罗西亚诺(David Ambrosiano)认为,这一趋势是“禁足几个月的积压交易,以及2022年的预期效应”。他预计交易量“可能在2022年稳定在较高水平”。

巴黎市区是房价普遍上涨的例外,是唯一一个价格在2021年下跌(-1.6%)的地区。尽管如此,巴黎房价仍处于相对稳定水平,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为10550欧元。

离巴黎越远,房价上涨得越多:近郊涨2.3%,远郊涨3.8%,大巴黎以外的法国本土地区涨8%。

房产连锁中介公司Orpi总裁马蒂诺(Guillaume Martinaud)说:“疫情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人们被限制在没有花园、没有阳台、无法出门的公寓里,意识到巴黎并非无所不能。”

同时,巴黎大区房产的销售数量有所增加。2021年旧房销售量增长12%,交易量达182020笔。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巴黎大区独立房的销售量增加了20%,公寓增加了18%。从价格看:大巴黎的独立房平均价格上涨了7%,达到358100欧元,而公寓则停滞不前(平均每平方米上涨0.6%至6730欧元)。

玛蒂诺说:“巴黎正在恢复真正的竞争力,特别是与国外那些房价正在大幅增长的首都城市相比。”

澳大利亚、土耳其以及北欧诸国房产价格飙升。法国房产价格上涨虽然比较明显,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只是“与通货膨胀水平相当”,德莱萨尔指出。

马蒂诺说:“人们仍然渴望搬家、拥有更大空间,但也关注(总体)购买力。”因此,如果2022年燃料价格继续高企,可能会影响乡村和“所有需要汽车出行的地区”的房产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