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媒: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购置房产青睐巴黎大区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贾言编译


【欧洲时报11月29日贾言编译】在巴黎购买房产的外国客户中,意大利人和葡萄牙人是传统的最大买家,不过,中国买家现在是紧随其后。

20年前,中国买家占比仅为1%

法国金融资讯专业网站boursorama日前援引《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中国人青睐我们的葡萄酒、我们的飞机场,当然,还有我们不错的房产。在巴黎,他们甚至即将超越作为巴黎房产的传统外国买家-意大利人。根据大巴黎公证人的说法,如今,在外国人购买巴黎房产进行的交易中,意大利人占3%,然而,来自中国的买家所占比重已经增至2.8%,在20年前,中国买家占比仅为1%。美国人排在第三位,所占比例为1.7%。

我们都知道,在巴黎,中国人比较钟情巴黎13区和3区,因为这两个区拥有巴黎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社区。相比之下,意大利人则更多聚居在1区和4区。中国买家比重加大的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意大利政府在海外投资房地产方面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2010年,意大利买家在外国人购买巴黎房产交易中占比一度高达6%。如今,中国买家占比已经与第一名的意大利非常接近。事实上,中国买家不仅钟情首都的好房产,就如同巴黎人一样,他们也非常关注巴黎大区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自新冠疫情危机暴发以来,巴黎大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

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中国买家参与了近1700笔房产交易

在巴黎大区,中国买家规模也依然是正在接近“领头羊”,并且很有可能很快就会取代其他传统大买家,即葡萄牙人。与意大利人一样,葡萄牙人在巴黎地区购买的房产越来越少。根据大巴黎公证人的说法,20年间,葡萄牙买家所占份额几乎减半,从2002年的26%大减至如今的15%。相反,中国买家亦步亦趋向前追赶,在巴黎大区外国人购买的房产中,中国买家所占比例已达10%,然而,在20年前也只有4%。换句说,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中国买家参与了近1700笔交易,是在巴黎市区交易量的19倍(每年约87笔交易)。

“相比法国人,葡萄牙人和中国人购买的房产价值相对较低,因为他们会做大量的装修工作,”巴黎一位公证人蒂埃里·迪莱斯勒(Me Thierry Delesalle)解释道。“中国人喜欢做生意:他们经常在有餐厅的地方买房子。”不过,中国人的胃口越来越大有时会适得其反。一位房地产市场专家叙说道:“一名在保安行业工作的中国女性,尽管其收入很高,但她还是在申请抵押贷款时被银行拒绝,因为她的多次购房已经让她的负债率高企。”

外国人购买的巴黎房产数量距离创下新纪录已为时不远了

由于受疫情危机所限,外国买家来巴黎购置房地产的人数极少。不过,随着边境的逐步开放,外国买家也逐渐开始回归,并且表现得越来越积极。在巴黎,外国人购买的巴黎房产数量距离创下新的纪录已经为时不远了:根据大巴黎公证人的数据,在房产交易中,有8.4%的买家是外国人,其中80%居住在法国。8.4%的比例已经非常接近2015年创下的纪录(8.7%)。

对于巴黎大区来说,占比数据已是相当不错,尽管略逊于2019年的最佳表现:如今,有9%的房产销售买家为外国人,而两年前的这一比例略高于10%。对于巴黎房地产市场来说,“2021年仍然是一个不错的年份,”房地产统计委员会主席(président de la Commission des statistiques immobilières)迪莱斯勒认为。当然,第五波新冠疫情正在逐渐袭来,是否会再次让外国买家望而生畏还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