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第三季度房产市场行情大跌
发布时间:2021-10-04 来源:法新社


法新社报道,房产销售连锁中介公司21世纪(Century21)10月4日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法国房产市场交易减缓,比2020年同期减少近20%。该报告基于21世纪公司在法国915家门店的经营活动,这些门店每年约进行45000宗房产交易。该公司指出,交易量减少的原因是法国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房价将稳定并下跌

21世纪公司总裁维蒙(Laurent Vimont)4日通过BFM电视台表示,与2020年第三季度比较缺乏客观,因为当时正从禁足令走出,房市销售量一路上升。但是即使与相对正常的2019年第三季度比较,今年同期的房产销售量也下降了5%。维蒙呼吁“不要恐惧”,他认为,在需求量不随之上涨的情况下,价格上涨之后将稳定并下跌,直至需求量回升。

该公司表示“法国的房地产价格从未如此高”,并要求建造新房以控制价格。21世纪公司的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法国独立住宅每平方米价格平均上涨了11%,公寓房每平方米价格平均上涨7.3%。

21世纪公司认为,价格上涨是由于需求量上涨,禁足改变了法国人与住房的关系,许多人搬到了更大的房子,但供应量却没有跟上。该公司表示,法国房价上涨过快,并且与通货膨胀及平均工资上涨没有关系。即使贷款利率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有利于购买,也无法中和房产价格高度。

买家“从疯狂转为理性”

房价增长对交易量产生了影响:与2020年第三季度相比,独立房销售量减少了19%,公寓销售减少11%。维蒙曾经在9月预测房产交易会在禁足结束后反弹。

巴黎的房产市场一向活力充足,但现在一套房产的平均销售期超过以往任何时期,达到75天,比一年前多了18天,与外省交易周期持平。维蒙说,巴黎的房产库存正在增加、价格已经稳定,甚至有所下降,这是好事,因为价格过高会导致购买交易不稳定。维蒙认为,目前法国买家已经“从疯狂转为理性”。他同时表示希望房产价格继续下降。

房产价格趋于稳定也波及到外省大中城市,比如里昂、波尔多、南特。

贫穷家庭被排斥在外

维蒙说,卖家稍微调整价格是“明智选择”,同时,“这些增长将把最贫穷的家庭排斥在房产市场之外。”据统计,在巴黎,雇员和工人仅占房产买家的3%,而2009年为14%;小商户和手工业者的遭遇相同,从2009年的5.3%减少到3.8%。取代他们的是第二次购房者,已经拥有一套住房、同时希望更换,包括处于职业生涯高峰期的40-50岁者以及60岁以上者,他们占到销售的20%。此外,房产投资者占据了34.5%的市场份额,这种情况“以前从未出现”。

外省价格继续飙升

各地交易速度都在放缓,但也有一些地区价格继续上涨。大巴黎独立房价格上涨5.3%,公寓价格上涨7.6%,这尤其影响到首次购房者。首次购房数量在一年内减少了22%,同时投资者继续活跃,占据了26%的交易。

布列塔尼房价飙升,上涨幅度达24%,诺曼底上涨19%,普阿蓝大区(Provence-Alpes-C?te d’Azur)房价上涨31%。这些地区受到投资者(占购买量34.5%)和第二套房买主的推动,受远程办公的影响,这些房产可能会成为业主的第一或第二住宅(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