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房地产市场:巴黎吸引力下降 小城镇逆袭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秋狸编译


【欧洲时报3月25日秋狸编译】最新研究表明,在法国房地产市场,小城镇正在迎来“逆袭之势”。

法媒BFM TV报道,法国房产网站Seloger与Opinionway民调近日联合出具的一项研究表明,小城镇对人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数据显示,去年5月,只有16%的人会在分类筛选时聚焦2万人以下的城市,现在这一比例已经上升至48%。

在这些青睐小城市的购房者中,有33%的人只专注于在拥有2千-2万人口的小城镇中找房,稍微大一点的城市都不考虑,这一比例在去年5月是12%。“这些人希望离大城市越远越好,这种愿望也导致人口在2千以下的乡村地区进入人们视野,吸引了15%的潜在购房者。去年这一比例仅为4%。”研究报告指出。

与此同时,巴黎的吸引力急剧下降,今年2月时网站检测到的购买意向仅为4%,与去年5月相比下降20%。其他大城市(6万人以上)也有相似的趋势,今年2月的吸引力平均为9%,较去年下降6个点。此外,人口在2万至6万的中型城市的吸引力也录得较大幅度的下降,今年的吸引力为19%,下降9%。

SeLoger集团的发言人塞韦琳·阿马特(Séverine Amate)说,“虽然目前看来,城市地区的条件更能吸引远程办公者,但远距离办公的生活方式显然在令人们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她指出,27%的远程办公者都在构想一个与现在不同的未来,比如,远离大城市,搬到农村去。

SeLoger的研究显示,正在看房的人当中,25%打算离开巴黎搬到乡下定居,另外39%的人打算搬去人口少于2万的小城镇。至于房产种类,53%的人在寻找独栋房屋,这一比例在2019年为46%。

值得一提的是,54%的人提出,在寻找未来的梦想之家时会特别在意网络的质量。

另外,联系SeLoger去年的一项研究可发现,法兰西岛大区的居民没有以前那样以自己的大区为傲了。

数据显示,去年法兰西岛大区有86%的购房者希望在本地购买房产,今年这一比例则降为75%。弃“岛”而去的人们主要转向了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诺曼底大区和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

其中,诺曼底在2020年的房产搜索频率中位居第一,成为法国最具吸引力的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