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的城市乡村,哪里最宜居?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安东 编译


【欧洲时报安东编译】在法国适宜生活的城镇和村庄是哪些?这个排行榜是由法国城镇和乡村协会 (l'association des villes et villages)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提供的182项有关良好生活状况的官方标准对一些城镇进行了评估后而得出的。这182项官方标准,主要分为八个类别,包括教育、商业和服务、健康、体育和休闲、社会互助、生活质量、和交通状况等方面。

这是一项规模相当庞大的调查,调查对象是法国的34841个城镇和乡村,并且花费了两年的时间。法国《周日报》(JDD)最终公布了这项分类调查的结果。

阿讷西和摩泽尔省的佩尔特分别名列第一

在排行榜中,阿讷西(Annecy)获得了规模为2000名居民以上的城市排名的第一名,领先于巴约讷(Bayonne)和拉罗谢尔(La Rochelle)。阿讷西的优势,主要是这座城市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其次是城市人口中的失业率极低,再有是城市居民的购买力很强。至于购买力的优势,这要归功于其紧邻瑞士,使得一些居民能在瑞士工作,而瑞士的工资要高于法国的工资。

昂热(Angers)和勒芒(Le Mans)也分别挤进前五名。一些大城市也脱颖而出,例如,尼斯是第6名、波尔多是第8名、斯特拉斯堡是第11名。但是另外一些大城市的情况却不很乐观,图卢兹第29位、里昂第56位、巴黎第58位、马赛第85位、里尔第86位。这些大城市在排名中被甩在了后边,是受到城市安全问题的影响,或者是城市内交通拥挤等问题的影响。需要指出的是,库尔布瓦(Courbevoie)排在第33名,勒瓦卢瓦-佩雷(Levallois-Perret)第34名,这是巴黎大区排名较为靠前的两个城市。

村庄的排名标准是居民人数要少于2000人。结果是,位于摩泽尔省的佩尔特(Peltre)名列首位,领先于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的盖特里(Guéthary),以及位于芒什省(Manche)的马尔坦瓦斯(Martinvast)。佩尔特位于摩泽尔省的省会梅斯市区南部,属于梅斯城市圈社区。这个村庄的总面积是8.37平方公里,2017年时的人口为1856人。

摩泽尔省的梅村(Mey)也脱颖而出,在少于500名居民的村镇类别评比中居领先地位。而摩泽尔省的另一个村镇,隆日维尔莱梅斯 (Longueville-lès-Metz),在居民人数是3500人至5,000人的村镇类别评比中排名第二。而梅斯(Metz)也是位于摩泽尔省的市镇,人口有11万多,在城市排行榜中名列第24位。

居民人口2000人以上的 城市排名前30名一览表

1. 阿讷西(Annecy 74)

2. 巴约讷(Bayonne 64)

3. 拉罗谢尔(La Rochelle 17)

4. 昂热(Angers 49)

5. 勒芒(Le Mans 72)

6. 尼斯(Nice 06)

7. 阿维尼翁(Avignon 84)

8. 波尔多(Bordeaux 33)

9. 卡昂(Caen 14)

10. 洛里昂(Lorient 56)

11. 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 67)

12. 罗德兹(Rodez 12)

13. 圣艾蒂安(Saint-étienne 42)

14. 勒阿弗尔(Le Havre 76)

15. 比亚里茨(Biarritz 64)

16. 布列斯特(Brest 29)

17. 雷恩(Rennes 35)

18. 安杰(Anglet 64)

19. 瑟堡-科腾(Cherbourg-en-Cotentin 50)

20. 南特(Nantes 44)

21. 尚贝里(Chambéry 73)

22. 里摩日(Limoges 87)

23. 波城(Pau 64)

24. 梅斯(Metz 57)

25. 图尔(Tours 37)

26. 第戎(Dijon 21)

27. 戛纳(Cannes 06)

28. 拉尼翁(Lannion 22)

29. 图卢兹(Toulouse 31)

30. 圣布里厄(Saint-Brieuc 22)

居民人口2000人以下的 村镇排名前10名一览表

1. 佩特尔 Peltre(摩泽尔省Moselle)

2. 盖特里 Guéthary(比利牛斯-大西洋Pyrénées-Atlantiques)

3. 马尔坦瓦斯 Martinvast (芒什省Manche)

4. 埃普龙 Epron(卡尔瓦多斯省Calvados)

5. 奥蒂耶Authie(卡尔瓦多斯省Calvados)

6. 滨海泰欧勒Théoule-sur-Mer(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

7. 范图 Vantoux(摩泽尔省Moselle)

8. 圣奎尔佩罗斯 Saint-Quay-Perros(阿摩尔滨海省C.tes d'Armor)

9. 法利孔 Falicon(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

10. 比罗斯 Buros(比利牛斯-大西洋Pyrénées-Atlantiq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