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政府住房“战略”出炉 刺激房地产市场 扶持年轻人
发布时间: 2017-09-22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周文仪编译


【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法国政府9月20日公布住房“战略”,主要措施为:用于兴建住房的土地转让,增值税享受大幅度减税;延长实行皮内尔(PINEL)法的税务优惠与无息贷款(PTZ)办法、国家资助靶向更精准;增建大学生住房;简化房屋建筑业的建造标准;减少住房补助金(APL)、迫使房东降低房租等。

据法新社报道,主管住房事务的领土和谐部长梅扎尔指出:“我们的住房政策不能满足近几十年来不断增加的住房需求。对一些阶层来说,尤其是年轻人和工人,住房问题仍然是经常造成不平等现象的一个因素。”

由于住房紧张地区住房匮乏是阻碍就业的一个因素,为了促进住房“松动”,政府打算“为房屋建造业松绑、消除障碍、释放土地、缩短建造程序”。

增值税大幅度减税

为了在需求量大的地带促进新房建设,政府在房地产增值税上将给予高比率的税基减税(计税毛收入上减税,ABATTEMENT)。凡是在住房紧张地带出售土地用来建造新房,可于3年期间在增值税上享受高比率的减税。

领土和谐部长属下国务秘书德诺曼迪指出:“出售土地用来建造社会福利住房时,在土地增值税上可享受100%的税基减税,用来建造‘中间型’住房(LOGEMENT INTERMEDIAIRE,介于私人住房与福利住房之间的住房),可享受85%的税基减税,用来建造私人住房,可享受70%的税基减税。”

如果土地的所有人是企业,“任何企业出售土地用来建造住房时,在企业税上可延长享受19%的优惠征税率”。

皮内尔法税务优惠延长4年

现行的两个国家资助措施——皮内尔法的税务优惠措施与无息贷款政策——将延长实行四年,但分配靶向更精准。皮内尔法措施主要对购买新房以供出租的投资人提供税务优惠。无息贷款主要给首次买房置产的家庭。

皮内尔法的税务优惠是:买下新房出租的投资人,按不同的出租期(6年、9年或12年),可相应享受相当于购置新房金额的12%、18%或21%的减税,而且可以把房产租给子女或父母而不损失税务优惠。

德诺曼迪指出:4年期间内皮内尔法税务优惠条措施“将重新集中在A、Abis以及B1地带实行。无息贷款措施“也将于4年内在A、Abis以及B1地带实行,2018年全年在B2地带以灵活过渡的方式实行”。

“冻结”房屋建筑标准

为了“解除”房屋建筑业的“障碍”,政府五年任期中不设立任何“新的技术标准”,但“冻结”不涉及“安全问题”。房屋建销商指责有关方面对新房建筑许可证提出的上诉阻碍3万套新房的建设,政府因此规定:对新房建造许可证提出上诉时“必须提出正当理由”,“滥用上诉程序将加重惩罚”。

今后100%的新房必须让残疾人更方便进入和使用,而不应再为残疾人重新修改。

《能源过渡法》中“已经通过”的环保与能源标准将按预定日期于“2020年”实行。

5年兴建6万套大学生住房

政府在5年期间将为大学生兴建6万套住房,为年轻的就业者兴建2万套住房。也将为“没有收入、租住任何形式的房子的大学生“提供房租保险解决办法,将扩在实行现行的“住房与就业通行证房租保险”(VISALE)。

政府将为学生与接受培训的人设立“1到10个月的流动性租约”,“不必缴纳任何押金”。

另外,最具争议性的措施是住房补助金(APL)每月每户减少5欧元,也将更广泛地减少其他社会补助金。做为补偿,政府将强迫社会福利住房管理机构降低房租。政府指望借此节约14亿欧元。政府在2018年的财政法案中预定节约16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