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环保减排路线图出炉 助贫困家庭实现能源过渡
发布时间: 2017-09-20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疏桐编译


【欧洲时报疏桐编译】据报道,《解放报》公布了对法国生态过渡及团结部长于洛的访谈录,披露了法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计划首批四条“明星举措”。于洛称之为“气候‘团结’一揽子措施”,重点帮助低收入家庭实现能源过渡。

法新社将这4条措施归纳为:旧车换新车奖,能源支票,净纳税额减税优惠改为奖金,更换锅炉补助金。

旧车换新奖扩大范围

以往有过弃旧车换环保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低)奖励机制,金额500到1000欧元不等,只有低收入家庭才有资格享受,但此举效果不明显。自2018年起,这个旧车换新奖机制将扩大到所有1997年之前购买的汽油车或2001年之前购买柴油车的车主。

而所有希望购买电动车的人,旧车换新奖将提高到2500欧元。此外,电动车还有600欧元的奖励(bonus)。

?回声报?18日披露,凡购买污染车者,政府将提高惩戒(malus)金额。同时,污染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进一步收紧,将从每公里127克提高到120克。

给穷户发放“能源支票”

此举在4个省试行过,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可望帮助400万户超低收入家庭。具体标准是:育有两个孩子的夫妇年收入低于1.61万欧元,单身者年收入不足7500欧元。

为了便于领取,能源支票将自动打进银行账户,根据不同的收入档次,每年的补助额最低48欧元,最高227欧元。平均补助额达150欧元。2019年起,补助金额还将提高,平均至200欧元。

减税优惠改为现发奖金

2019年,能源过渡净纳税额减税优惠(Cite)将改为奖金,隔热工程一完工就支付。Cite是住房低能耗装修费补助措施。于洛强调,目前装修费支付到减税实惠拿到手中间存在时间差。这给低收入家庭造成现金周转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项补助将变为奖金,工程一结束就发放。

锅炉换新可补3000欧元

希望更换重污染的重油(fioul)锅炉的“最贫寒家庭”将受政策惠及,条件是必须购置再生能源锅炉,如木柴锅炉或其他新型取暖装置。但于洛未界定“最贫寒家庭”收入档次或标准。此项补助金额最高可达3000欧元。

柴油税、碳税及预算增加

柴油和汽油税率将在4年内(即马克龙总统五年任期结束前)趋同,此举意味着法国长期以来对柴油用户的优惠政策走向终结。

碳税针对的是按污染气体排放量确定的污染者,税额将从现在每吨二氧化碳30.5欧元提高到2018年的44.6欧元,以后逐年提高,2030年将提高到100欧元。

关于环保税(ecotaxe),于洛指出,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将“作出贡献”。此言亦即政府将重推前两任总统任内没有实现的环保税政策。奥朗德任内此项政策遭到强烈抵制,在“农民起义”式的抗议风潮中价值不菲的公路“电子门”被焚毁,至今无人负责,只能由纳税人买单。

言及(环保部门)预算有限时,于洛说,没什么好抱怨的,环保发展部的预算增加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