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公布施政纲领:80%家庭免居住税
发布时间: 2017-07-06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周文仪 编译


【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据法新社、《快报》报道,7月4日,菲利普总理在国民议会发表施政纲领,宣布在教育、卫生、尤其预算方面许多措施。全体议员随后对政府举行信任投票,结果以370票赞成、67票反对、129票弃权通过了对总理的信任。

继马克龙总统前一天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宣布一系列制度性改革之后,菲利普总理宣布了政府未来预定实行的一系列措施,许多措施是根据马克龙的竞选承诺。

预算

由于继承了奥朗德5年任期中预算失控的摊子,面对预算失控的风险,总理强调政府预定采取的措施将可找到国库所需的40亿欧元,避免法国的公共赤字超出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3%的欧盟标准。

-总理宣布:在5年任期内,把法国的公共赤字减少3%。“与2017年相比,不算通货膨胀,2018年公共赤字将保持稳定”。

- “所有的政府部门与公家机构节约开支,重新审核某些任务。避免国家贫困化。在各个部门摒弃无效的开支项目并且细分经费”。

家庭与企业税务

-居住税改革:“从今起,在5年任期结束以前”,80%的家庭免除居住税。但总理未说明这项措施的实行日期。这项措施是马克龙的一项重要的竞选承诺,由于引起地方行政单位的担忧,实行日期推迟。纳税人曾指望在2018年和2020年间逐步实行。

-从2018年起,按法定最低工资(SMIC)付酬的薪水将免缴所有的项目的社会保险征摊金,为了弥补社保金库的歉收,普遍化社会捐金(CSG)征收率将提高1.7%。这样这类职工个人一年的购买力将增加250欧元。

-在2022年以前,将减少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1%“税负压力 ”,亦即5年期间减税总额200亿欧元。

-巨富税(ISF)变成“房地产财富税”(刨除金融财产)措施延后于2019年实行。

- 2022年以前,企业税税率从33.3%降到25%。

- 从2018年起,废除独立经营者(INDEPENDANTS)的社会保险制度(RSI),改为依托在社会保险普通制上。

司法

- 2018年向国会提出一套司法手段5年计划法案。监狱里增设1.5万个位子。

卫生

-每包香烟的价格逐步涨价到10欧元,目前为7欧元,涨幅40%。

-5年任期结束以前,眼镜、助听器、牙科治疗100%报销。

- 目前卫生当局只“建议”婴幼儿接种疫苗。从明年起,婴幼儿接种疫苗成为强制规定,必须接种11种疫苗。目前婴幼儿必须接种3种疫苗(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疫苗),其他8种疫苗只推荐接种,其中有百日咳疫苗,B型肝炎疫苗以及麻疹疫苗。

- “9月起”,制定2018年预算案和5年公共财政规划法案,目标是“到2020年”,社会保险金库收支达到平衡。

社会

-“从2018年起”,每月分发的成年残疾人补助金(AAH)和基本养老金金额将提高,目前为800欧元。

教育

- 2021年,高中毕业会考将进行彻底的改革。届时最终必须考试的课目将减少,也将确定平时考成绩在会考成绩中所占的比例。

数码

-“最迟2022年以前”,法国全国各地都可超宽频上网。

环保

-“2022年以前”,落实柴油与汽油税务趋同措施。

-碳税加速实行。

-不再签发新的勘探碳氢化合物的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