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统经所预测:2017年法国经济稳步增长 失业率继续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孙妺 编译


【欧洲时报孙妺编译】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近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复苏的趋势日益明朗,2017年经济增长可望达到1.6%,这将是2011年以来法国出现的最高的经济增长率;与此同时,失业率也将继续下降。

国家统经局经济形势分析部主任鲁谢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说:“过去两个季度,法国经济表现出稳定增长态势,今年年末以前增长势头不会减弱。”

具体来说,法国GDP在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了0.4%,第二和第三季度应该会增长0.5%,最后一个季度将会增长0.4%。2016年法国经济的增长率为1.1%。失业率将会沿着2015年末开始的趋势继续下降,2017年末失业人口将下降到就业年龄人口的9.4%,国家统经所称这一数字比2016年降低0.6个百分点。

另外,相比于去年的25.5万个新增岗位,2017年预计将会创造22.2万个就业岗位。新增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服务行业,工业岗位仍将持续蚀损。

关于2017年法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国家统经所要比法国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的态度都要更乐观一些,后者估计增长率为1.4%,而前者则预测将会实现1.5%的经济增长。

2017年欧元区GDP总体增长率估计为1.8%,法国的GDP增长率约为1.6%。据此,法国经济增长将接近欧元区水平。

这一结果对于要等待审计和着手制定下一年预算的政府来说,可能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审计院将会就公共财政、尤其是公共赤字问题对政府的预算进行审计,通常政府都以较高的经济增长预测作为制订预算的基础,而审计院则往往批评政府准备花的钱并不以经济现实为基础,换句话说,就是寅吃卯粮。因此,对于竞选中作出很多承诺的马克龙来说,经济增长前景好,意味着能够花的钱就多了一些,兑现承诺的可能性也随之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