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成Airbnb第二大市场 经济影响达65亿欧
发布时间: 2017-04-10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疏桐、秋实、周文仪


【欧洲时报疏桐、秋实、周文仪编译】据法国《回声报》报道,美国带家具出租房在线平台“空中食宿”(Airbnb)法国公司当天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该公司的经济影响达65亿欧元。法国成为该平台第二大市场。

法国空中食宿是跟Asteres事务所联合进行调研,得出上述计算结果的。

法国空中食宿指出,65亿欧元是同时考虑了乘客的开支以及宿主的收入。与此同时,公司开创了3.06万个工作岗位,前一年是1.33万个。这样带来直接经济影响(房东赚的钱)和间接经济影响(旅居期间的开支,如餐饮等)。

旅客抵达人次830万

2015年,空中食宿宣布经济影响为25亿欧元。由此可见该网站在法国继续蓬勃发展,2016年到达法国的旅客人次总计830万,较前一年增加近400万。

空中食宿在法国大获成功首先应归功于宿主,2016年宿主多达30万,前一年是18万。宿主上网发了40万个招租帖子,这个数量是2015年的双倍。比较而言,法国旅馆共有65万间客房。

由于一系列恐袭案以及治安环境恶化,外国游客近年锐减,但空中食宿似乎丝毫未受影响。巴黎是提供留宿机会最多的城市,甚至超过纽约和伦敦。例如,法国首都5万居民推出6.5万套公寓房。不过,法国宿主提供的住房,80%位于巴黎之外。

调研报告指出法国宿主的轮廓是,平均44岁,每年赚2100欧元的额外收入,这相当于每年留宿26夜。从全球看,空中食宿59%的客户是法国人(88%是欧洲人)。典型顾客:平均37岁,每天花费167欧元,平均旅居时间不超过3.6天。

虽然获得了巨大成功,但“空中食宿”(Airbnb)法国子公司常常被法国旅馆老板指责搞不正当竞争。据《巴黎人报》报道,空中食宿法国网站新任总经理马里勒当天在该报访谈录中表示,空中食宿打算在巴黎设立“自动设限机制”,以确保在空中食宿网站上推荐的空房出租时间每年不得超过120夜,这是法国法律规定的上限。除非房主获得可以超限的许可。

被指利用避税手段少交税

另外,空中食宿(Airbnb)还被指利用避税手段在其有业务活动的国家里合法地少交税。2015年在法国只交了6.9168万欧元的税款,较2014年少了18%。

《巴黎人报》研究并揭示了该企业合法避税(optimisation fiscale)的巧妙机制。空中食宿法国子公司只管理该企业在法国的市场营销和品牌推销。当顾客通过空中食宿网站在法国承租或出租房屋时,交易是由企业在爱尔兰和英国的子公司管理的。原因很简单:英国和爱尔兰的公司税率都低,爱尔兰则是全欧盟最低的,只有12.5%。空中食宿网站只收取交易额的12%。

去年6月,由职业人士及旅馆老板工会组成的“法国游客和接待专业协会(Ahtop)”向巴黎检察院递交诉状,控告多个协作型电子平台进行不正当竞争,其中便包括空中食宿(Airb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