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总统脚下镇不住贼:巴黎1区、8区“荣登”治安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1-05 来源:欧洲时报内参 作者:来米 编译


【欧洲时报来米编译报道】在巴黎市中心杀人贩毒,去远郊入室盗窃……由法国国家犯罪与刑事处罚观察所(ONDRP)统计并于1月3日披露的数据报告,首次展示了巴黎地区的犯罪地理特征。这份报告涉及2015年度ONDRP的部分数据资料,《费加罗报》于3日公布了其中的一部分。巴黎地区居民最常遭受四大类型的犯罪侵犯:暴力、贩毒、入室盗窃和偷车。

《观点》杂志网站称,这是ONDRP首次将注意力集中于巴黎的20个区,以及近郊三省组成“大巴黎”地区的123个市镇((Seine-Saint-Denis, Hauts-de-Seine, Val-de-Marne)。一切分析和结论均基于2015年度的犯罪记录官方数据。

1区和93省重大暴力犯罪多

报告撰写者之一Jean-Luc Besson说,巴黎市中心和北郊圣丹尼省西部(被称为“9-3”的地带)无端暴力犯罪率高企,即无谋财目的谋杀、枪击、斗殴。

有谋财目的的暴力犯罪,比如谋杀抢劫、暴力抢劫或者黑帮清算性质犯罪活动在巴黎1区卢浮宫所在区和北郊“9-3”地带(Saint-Denis或者La Courneuve)发生率高。

大巴黎其他地区涉及到的大多是无暴力犯罪,也就是轻罪行为。然而据报告揭示的数据,小巴黎20个区份也是轻罪行为首当其冲的重灾区。Besson认为原因在于“城市结构”或者“犯罪吸引力”。

入室盗窃、偷车一般在远郊

入室盗窃案例的高发地区一般远离巴黎,盗车高发地带也在郊区--尤其是市区15公里之外。

入室盗窃案件中,郊区大别墅受袭率最高,且逐年攀升--前年增长11%,去年增长12%。报告承认,法国警察在入室盗窃方面的破案率极低,90%不了了之。在入室盗窃伴随极端暴力和谋杀的情况下,警察会加大调查力度,但侦破率也不过1/3。

巴黎南郊Val-de-Marne地区的Villeneuve-Saint-Georges是入室盗窃最高发地区,略高于圣丹尼的Les Pavillons-sous-Bois。报道分析说,巴黎市区遍布摄像头和警察局,入室盗窃犯罪成本太高。因而匪徒首择监控和警力相对弱的郊区。

小巴黎:1区贩毒打人、2区偷摩托、8区偷豪车

小巴黎和北郊都是毒品交易最猖獗地区。巴黎1区,也就是巴黎地区的交通枢纽Les Halles地区居于暴力和毒品犯罪数量之首。

巴黎1区居民受攻击概率也名列榜首,1000名居民中就有33位受过暴力攻击。18区暴力袭击也相当严重,平均每天有10起报案。

巴黎豪车最集中的8区总统府所在地偷车率也高。虽然摄像头密集、警力遍布,但豪车的高回报率“激励”犯罪分子铤而走险。2区摩托车盗窃率高,该区居民少、办公室多,很多上班族使用摩托车通勤。
被打还是被抢?必须选一样

Besson总结说,巴黎地区的犯罪类型与地理位置有关,“比如市区普通抢劫和盗窃率高,远郊入室抢劫和汽车盗窃率高。”

根据对本报告的分析,媒体也给出了相关建议:为了避免暴力、毒品,相对安全地生活,最好是住在西部Hauts-de-Seine(即法国人均GDP最高的92省)的居民区,或者LaDéfense商业区,然而后者是入室盗窃高发地带。

环城线之外,警察总署给以下郊区城市亮起治安红灯:Saint-Denis、L'ile-Saint-Denis、Aubervilliers、Pantin、Bobigny、La Courneuve和 Le Bourget。

法国治安水平落后于南美国家?

警察总署DGPN担忧地指出,在所有的犯罪行为中,经济诈骗和犯罪在一年间增长最多,达到30%。暴力袭击和性暴力增长7%,但暴力抢劫下降7%。

2016年,法国警察或宪兵共记录了370万起犯罪或违法行为。在反恐的紧张背景下,这些暴力行为给司法机关工作增加了更大压力。

媒体报道指出,在治安专业方面,法国警方做的不仅落后于英国,甚至不及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水平。英国早在1970年代就使用了我们今天所说的犯罪地理分析,有针对性地控制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