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创新城市排名:大巴黎险些垫底 不敌伦敦等世界大都市
发布时间: 2016-11-29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秋实 编译


【欧洲时报秋实编译】巴黎大区议会最近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巴黎及巴黎大区应把精力集中在创新、基础设施投资及管理的改革上,以加快经济增长。

据法新社日前报道,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和摩根大通集团推出“全球创新城市”调研计划,在此范围内与巴黎大区整治与城建研究所合作做了这份研究报告。报告披露,在经济规模、财富和产业结构方面,巴黎大区的增长跟与其地位相仿的世界级都市地区相比是落后的。

报告将巴黎大区与八个世界大都市进行比较,如伦敦、鹿特丹-阿姆斯特丹、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和东京。报告作者之一帕里亚指出,巴黎在每个领域都处于排行榜中游。

在国际贸易方面,巴黎大区的跨国企业呈多样化,不论是金融服务,尖端工业,还是创新工业。

但帕里亚指出,出口主要是大企业所为。中小企业占了出口量的16%,但占了就业岗位的50%。然而大企业付的工资比中小企业高出30%,因此有助于刺激增长。

在创新方面,巴黎大区在排行榜上倒数第二,仅在东京前面:即使巴黎大区有一个很大的创新中心,但在专利权的利用密度上、工业参与科研方面以及吸引风险投资方面都比较落后。

巴黎还应当在培训方面加把劲,向劳工传授科学、工程和数学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使他们适应未来的就业岗位。

在基础设施方面,巴黎大区仅次于东京和伦敦名列第三。报告指出,巴黎有很好的交通网,发达的数码连接功能,但应当经常不断地投资,解决交通拥挤现象。

巴黎大区公立服务质量很高,但在企业环境和规章环境方面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