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巴黎郊区哪里宜置产?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周刊 作者:梅子 发布日期:2013-05-27


【欧洲时报网】大巴黎市的诞生对目前尚处于后进地位的中小城镇的发展将带来不容置疑的巨大影响。目标在于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均衡布局,让人口集聚与经济集聚同步发展,人口分布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环境承载力和谐协调。属于“新大巴黎规划”发展范围内,处于巴黎郊区两大圈(la Petite Couronne et la Grande Couronne)内的一些卫星城将获得世纪性的推动,变动最大的显然是房地产业。各大报刊一个多月以来纷纷提供信息,认为从长远来看,很值得考虑在下列这些地段置产。

1.巴黎西区拉德芳斯
(La Défense)


对房地产投资者来说,拉德芳斯地区对出租房的需求肯定会有大发展。未来将建成的地铁第15号线通过此地,大大方便与巴黎北部的联系。地处商务中心的毕多市(Puteaux),房价现在几乎已与巴黎齐头并进,达到每平方米5700欧元。根据Meilleursagents.com房地产公司网站提供的信息,南泰尔市(Nanterre)现在的平均房价是每平方米4300欧元,尚大有升值余地。在巴黎西侧距首都仅57公里的芒特-拉若丽市(Mantes-la-Jolie)很快会得益于 RER E快线延伸到门口。乘上E线,将来只需要35分钟便能到达巴黎市中心。根据大巴黎城建规划方案,将在此地火车站附近建立一所大学,离市中心仅10分钟。以大学生为对象的出租房市场的兴旺指日可待。

2. 维勒居伊夫市
(犹太城,Villejuif)


维勒居伊夫市在巴黎南端,离环城公路仅1.5公里之遥,该市因拥有欧洲最尖端的“古斯塔夫·鲁西癌症研究中心”(Institut Gustav Roussy),是推进治疗和研究癌症的“Cancer Campus”研究计划所在地,获得了“入围”大巴黎超级地铁扩展范围的机会。维勒居伊夫市于1985年开通贯通巴黎南北的7号地铁干线,此番将与大巴黎地铁网络第14号地铁线接头,延长到上述医疗研究中心,站名为Villejuif-IGR,便利来自欧洲的患者,尤其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癌症专家和研究人员。另有将于2018年左右投入使用的新线Orbival/Arc Express。为适应便捷的交通给这个城市带来的更大活力需要,维勒居伊夫市将在70公顷面积上建造2000幢住房,建立科研中心和大学建筑物。

3.塞纳上位得利
(Vitry-sur-Seine)


巴黎东南3公里处沿塞纳河岸的“塞纳上位得利”,有一片300公顷的土地,这里将实现“大巴黎城建规划”中最具挑战性的一个项目:无数办公大楼和住宅楼将在这里的300万平方米土地上拔地而起。第一期工程于2016年竣工,全部工程结束的时间是 2023年。塞纳上位得利目前的工业建筑容纳着9000名职工,分别在400家企业里工作。

该地城建布局同样包括开辟交通线,将有Vitry-sur-Seine和 Les Ardoines两个大站,后者与未来将修建的地铁15号线连接,并是 RER C线和“T Zen 5”公共汽车线的中转点,高峰时段可接待7500名乘客。城北的50公顷和城南的37公顷土地上将建立两大“城建规划区”(ZAC),都将兼容办公楼、住宅和商业网点;南区将为从事生物技术研究的企业开辟专业领域。

塞纳上位得利市北面的火车站附近,主要是居民住房,旁边会建造一所容纳600人的初级中学。工程负责人称,首期工程结束时将有1.3万幢住房,创造出4.5万个就业机会。2020年左右,沿塞纳河将开始新一轮工程,鉴于其地理位置与首都近在咫尺,应该能引起置产者兴趣:根据Meilleursagents.com房地产公司网站提供的信息,这里目前的房价每平方米为3400欧元。专业人士认为,只要办公楼销售顺利,住房供应量不会有问题。

4.戴高乐机场周边地段

戴高乐国际机场地段将接纳“大巴黎城建规划”中的重头项目“Grand Roissy”。目前,每天有将近9万人在这里工作,然而,由于机场噪音严重,场区周边无法建造住房,使一些想就近居住者犯难。

调查结果显示,机场工作人员里大多数并不愿意住在巴黎,更希望能就近解决居所。精明的房地产投资者经过思考,认为完全有可能在这里找到商机,即走绿色道路,放眼到尚无建筑物的绿色田野上,开发新区。另外,在离机场仅两公里远处就有一些相当宁静,只是交通不便的小镇,如Louvres和 Puiseux-en-France。随着大巴黎城建规划的步步落实,交通问题这一点将不能再阻止地方的开发,越来越多的人对它们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在不久的将来,这两处可以从2013年逐渐通车的“戈内斯建设方案”(Barreau de Gonesse)中得益:未来的这条“高频率公共汽车服务线”(BHNS)覆盖长度10公里,建成之后可大大便利瓦兹谷省(Val-d'Oise)和塞纳-圣德尼省(Seine-Saint-Denis)郊区与郊区之间的交通,这条汽车线还在Villiers-le-Bel地铁站与快线RER D交叉,在Parc des Expositions地铁站与快线RER B交叉,为小镇开通了向外的出口。通向戴高乐机场的路也被打开。投资专家进言道:“今后15年内将在这里建成一个拥有3300幢住房的环保居民点,当地人口会翻番,达到2.1万。在这里购买房产,有很好的出租远景”。

5. 戈内斯三角地带

与地铁快线RER D连接,并进入大巴黎地铁快线(Grand Paris Express)环节的“戈内斯三角地”(le Triangle de Gonesse)位于巴黎东北部郊区16.5 公里处。这一地带位居通衢要道,有很大发展前途。 “戈内斯三角地带”的发展,主要依据的是美国式巨型商业中心模式,最终构成商业、酒店旅馆、餐饮、会议中心和演出剧场一统的总体布局。第一期工程占地210公顷,2020至2022年间竣工,欧尚集团将在此直接创建1.15万个就业岗位,间接创建的岗位可有6300个。这批工作人员自然会在与RER D线连接的戈内斯市周边地区解决住房。“戈内斯三角地”车站每天的人流量将有80万。戈内斯三角地遂与维尔班特市一起,在巴黎东北部组成Grand Roissy规划的中心部分。属于欧尚(Auchan)超市集团的房地产公司已经瞄准戈内斯市,成为该项城建方案的积极参予者。它在介绍中雄心勃勃地宣称,要建造起一座“欧罗巴城”(EuropaCity),欧尚加盟其中,将为此前途无量的街区带来多样化的生气。

巴黎观光旅游业也有意开辟新地盘。往常参观巴黎的传统线路,遵循的是昔日历史的足迹,基本是东西向的:即由凡尔赛王家宫殿园林起,然后进巴黎看艾菲尔铁塔、各类博物馆、巴黎圣母院,直到万森森林。随着“大巴黎城建规划”的起动,人们看到可开辟另一条南北向参观线路的可能:起点是离巴黎西南19公里的未来先进科技城萨克莱(Saclay),进入首都后来到索邦大学(la Sorbonne),然后去科学城(la Cité des Sciences)、再到布尔歇的“航空和航天博物馆”(le Musée de l’Air et de l’Espace),最后来到Roissy国际航空港;这是一条朝向开创、发现未来和寻求知识的路线。戈内斯三角地带在城建图上的前途不可小看。

6.未来“科技天堂”萨克莱高地

新大巴黎城建规划中另一个重头建设项目是“巴黎-萨克莱”(Paris-Saclay)。萨克莱高地在巴黎南端,位于伊凡特河和比埃弗厄河谷之间,离什弗欧兹谷公园不远。2014年元月,此地将正式开建“巴黎-萨克莱大学”,这座高等学府将由2所大学、11个精英学校和6家科研机构组成。事实上,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巴黎高等工业学院(Polytechnique)、巴黎高等商院(HEC)、高等工艺制造学校(Centrales)、卡尚高等师范学院(ENS Chachan)、奥赛大学(Université d’Orsay)法国健康研究与治疗研究所(Inserm)、法国核能研究所(CEA)和法国科学研究院(CNRS)等尖端科学机构全都已经在萨克莱这一片绿茵地上设立了基地。不少企业,如电力公司EDF、乳品制造商达能集团(Danone)和航天国防业达莱斯(Thales)也被周围的田园诗环境吸引,拥有了一片片当时十分低廉的地产。

大巴黎城建规划将为这里配上新建的地铁第18号线,使萨克莱同凡尔赛和奥利机场接通,交通更加方便。萨克莱的“人丁”自然随之会更加兴旺:到2025年,将有2万名搞科研工作兼任教师的人员在此工作,接待青年学生3万人。萨克莱市当地要为师生们准备5000幢住房,在该市南边的玛西市(Massy)、帕莱佐市(Palaiseau)、伊凡特上基夫(Gif-sur-Yvette)和伊凡特上布尔(Bures-sur-Yvette)和奥赛市(Orsay)等等,将有3000幢住房可供人们挑选。

大批学生到来,为当地的房产市场展现出光明前景。在绿树成萌的萨克莱居民点附近,将会建造住房、办公楼及商业房,出现人们盼望的地铁线,“高频率公共汽车”在很大程度上也会缓解一下由于RER B线经常运转不正常造成的压力。

在萨克莱校园周边小城投资购买旧房的人,将很快看到交通改观对房地产业带来的益处,目前这片河谷地带的城内房价尚处于每平方米3500-4000欧元,还有不少升值空间。在萨克莱当地购买学生套间宿舍房的投资人,同样也有利可图。但前提必须是各方的努力最终能营造出足够的吸引力,让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有归属感,喜爱“自己的”街区。否则,便捷的交通完全可能产生反作用,让当地留不住居民。这是巴黎-萨克莱将面临的最大考验。

要“等下一班车”的地段

选择房产投资时,不能只看某地是否处于新大巴黎地铁快线上(Grabd Paris Express),因为有些城市很可能还要“等下一班车”才能受益。93省塞纳-圣德尼领域上的维勒达纳兹(Villetaneuse)、斯旦(Stains)和萨赫赛勒(Sarcelles)便是其中几个突出例子。尽管它们处于未来将修建的地铁第16号线经由处,专业人士认为在那里投资房产尚无把握。

另有布朗-梅尼勒(Blanc-Mesnil)、色弗朗(Sevran)、奥勒纳-苏布瓦(Aulnay-sous-Bois)等,也不被看好,因为仅有一个车站不足以带动整个城市,这些地方失业率都超过15%比例,而其中一些“敏感区域”内,比例更高达23%。从巴黎往东去,远处的克里希-苏布瓦市(Clichy-sous-Bois)或是蒙弗尔梅耶(Montfermeil)的前景,近期也看不到起色,难以找到购房者。

不过仍有一些胆大的投资人,他们看到新修的地铁第16号线将把克里希-苏布瓦市与巴黎的距离从一个半小时缩短到30分钟;从马恩河谷大学到巴黎只需要12分钟、从戴高乐机场来只要20分钟……因而认为目前是投资这些每平方米房价仅2000欧元地带的好时机!俗话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谨慎者,冒险者各有计谋,希望他们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