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恐袭严重冲击法国旅游市场 “十点后巴黎便静悄悄了”
发布时间: 2016-05-12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春华


【欧洲时报网】巴黎酒店住房率下跌、餐厅空位多、百货商店缺顾客,11月13日连环恐袭之后,来巴黎的外国游客大幅减少,巴黎旅游业堪忧。

巴黎去年一年之内受到两次恐袭影响,酒店业难以重振往日“雄风”。更糟糕的是,据酒店咨询公司MKG表示,今年4月份,巴黎酒店业绩达11月恐袭以来最低值。

MKG总裁巴拿由吉斯(Vanguelis Panayotis)解释说,“很多外国游客跑到南欧去了,另外4月份正是春假,商务旅客避开这个时候”。

4月份酒店住房率为70.4%,与去年同期的81.4%相比,跌了近11个百分点。很多酒店为吸引游客采取降价措施,考虑到这一点,其实巴黎酒店单间平均价格下降了19.6%。巴拿由吉斯强调说十五年来,法国酒店行业收入没有经历过如此大的缩水现象。德勤审计所的一名合伙人也表示,“尤其是布鲁塞尔恐袭后,国际游客变得更加谨慎”。

东方文华酒店负责人勒伯夫(Philippe Leboeuf)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住房率一直比较低,1月份为49%,4月份为40%。他对未来形势也比较悲观,表示“很多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人和日本人都不愿来巴黎了”,他同其他酒店的负责人一样,希望通过加强商务旅游来提高自己的业务。

莫里斯酒店负责人霍特曼(Franka Holtmann)有同感,他说“个人旅游没有完全恢复,他们如果有选择,肯定会去伦敦或罗马”。

十点后,巴黎便静悄悄了

酒店行业希望2016年在巴黎举办的欧洲足球锦标赛能够促进游客到来,但巴拿由吉斯说目前预订率并没有那么喜人。

巴黎餐馆的就座率也变得越来越低,晚上尤其差,旅馆业联盟(Umih)主席艾戈(Rolond Héguy)说,“来餐厅吃饭的人越来越少,晚上十点之后,巴黎到处变得静悄悄了”。

高档奢侈品店遇到同样困境,他们平时顾客从亚洲来得人特别多,比如LVMH集团第一季度皮革时尚用品销量停滞。奥斯曼大街的高档商店里,亚洲顾客出现的几率越来越小。老佛爷和春天两大百货店都不愿就此表态,但据内部消息透露,两家店的营业额都未达到恐袭前的水平。据法新社报道,该内部人士说,“很多外国游客尤其以日本人为主,曾是店里的主力消费军,但到现在为止他们都不怎么来巴黎玩了”,他补充说法国顾客消费一直都比较低迷,无法弥补国际游客数量减少带来的损失。

从表演业来看,虽然演唱会有一段时间客座率不高,但近来形势不错,几乎每次都满场,就戏剧这一行来说,针对年轻观众的剧目,恐袭后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再看博物馆行业,就奥赛博物馆来说,虽然海关职员卢梭(Le Douanier Rousseau)画展大获成功,该博物馆年初以来的观展人数仍是下降了8个百分点。卢浮宫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但据管理方表示,虽然人数比平时要低一些,但从复活节以后,观展人数开始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