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企业2016年拟增招180万岗位 三分之二难补缺
发布时间: 2016-04-18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秋实 编译


【欧洲时报秋实编译】2016年法国企业预计招聘岗位多达180万个。据法新社近日报道,就业中心的“劳力需求”调查报告表明,今年三分之一的待补缺的岗位很难补缺。

哪些行业招工难

最难招人的行业有医生、铸模工和机械加工、屋面工、保健行业等。有志从事这些行业的人少于需求。雇主估计逾三分之二的岗位很难补缺。

从人数上讲,雇主招工愿望很难满足的岗位主要是各种家政服务、餐馆和咖啡馆侍应生。他们的6万个招聘意向被认为很难实现。

雇主认为招工难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求业者的条件不合适,二是应聘者匮缺。2012年以来,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也由于针对这些存在招工荒的行业增加了很多培训,整个招聘计划中,招工难的岗位的比例有所下降。

19万个招工启事未补缺

就业中心的网站上公布了不同就业区的招聘情况。就业中心与“生活条件观察研究中心”(CREDOC)合作,询问了43.65万家企业。研究中心负责人巴塞尔指出,调研结果可使我们了解地区就业市场情况,因地制宜地准备培训计划。同时可以帮助企业顾问进行勘查。据就业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法国有19万个就业岗位未能补缺。

增招的多为季节工

企业预计今年招聘180万人,比2015年增加了8.8万个招工计划(+5.1%),其中40%与季节性经济有关。例如,2016年招聘的10万多个葡萄种植者、果树栽培者、蔬果采摘者都是季节工。5.3万名咖啡馆和餐馆侍应生也是季节工。

在招收的长期工中,最受欢迎的是写字楼清洁工(5.8万个岗位),其次是家庭助工和家务工(4.1万个岗位)。

劳力需求最大的行业多数来源于第三产业,这恰如其分地反映了法国经济结构。个人服务业(家教、医疗保健、社会行动、住宿等)集中了41%的招聘计划。为企业服务业(行政管理、传播、不动产等)占了24%。

所有这些行业看来都在发展,只有金融业除外。该行业的招聘意向一年减少了15.2%。

这些招聘意向中的68.7%来自50人以下的企业,45.4%来自10人以下的微小企业。

逾30%的招工意向来自巴黎大区和罗纳-阿尔卑斯-奥弗涅地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