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你准备购买中国的智能手机吗?法国网友的回答出人意料
发布时间: 2016-02-23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2月23日夏莹编译报道】中兴、联想、华为,甚至是中法合作的品牌Wiko,这些中国的智能手机品牌正在侵占全世界。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预测,2016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将占有全球市场份额的45%,三星、索尼、LG、苹果等大牌将面临“高压”。

在2015年手机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中,中国的手机品牌占了7个席位,而在本周于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中,中国手机品牌同样表现不俗。

质量差、安全性低,以往备受诟病的中国手机近年来在质量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它们想借用一些高端设备而成为世界手机行业的领跑者,那么在国际市场上,消费者真的买账吗?为此,《巴黎人报》21日推出一项民意调查,“您准备购买中国的智能手机吗?”

目前的结果显示,在4753位投票者中,有43.1%表示准备购买,剩下的56.9%的投票者表示不准备。中国的手机品牌得到了超过四成的支持者,这样的成绩已经称得上是漂亮了。

从网友的留言中,我们还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中国手机品牌在欧洲人心目中印象如何,与三星、苹果等“大牌”相比,有何不同?

有些网友支持中国品牌,他们认为所谓的“大牌”们也并非那么可靠,而中国品牌则质量好、价格讨喜。

“我现在用的是款大牌手机,我丈夫用的中国品牌,但用着却比我的好,所以我下个月准备入手一支中国牌子的手机。”

“这些手机都是中国制造,它们拯救了那些不愿意花600欧去买只值145欧手机的人。”

“是的,这完全没什么好犹豫不决的。看吧,我们完全找不到一家在法国制造手机的法国厂家。”

“为什么不呢?iPhone都是在那儿做的。”

有些网友则对中国品牌抱有疑虑,仍然选择相信大品牌的质量和信用。

“我生活在国外,买过两次中国的手机,感觉质量有待改进,而且售后服务几乎是不存在的……”

“三星虽然也是在中国制造,与中国手机是使用同样的工厂,同样的工人,但我认为三星或者是苹果所遵循的标准更加严格,我猜想,相比于制作中国手机,在制作苹果或是三星的过程中,工人的态度会更加认真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