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624欧外省能租到75平大套房 在巴黎只能租15平单居室
发布时间: 2016-01-20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秋实 编译
 

【欧洲时报秋实编译】在法国,租房是个热门话题,有些地方租房难,有些地方租房易。《巴黎人报》日前公布了LocService.fr网站做的一份调研报告。该网站仔细调查了法国12座城市6.55万套2015年更换房客的租房情况,揭示首都与外省租房情况有云泥之别。以相同租金而论,在巴黎或在圣艾蒂安(Saint-Etienne)租到的房屋面积大相径庭。

624欧元是法国含杂费的月租均值。据网站调查报告揭示,用624欧元,在巴黎只能租到15平米的单居室套房,而在卢瓦尔省(Loire)圣艾蒂安市可以租到75平米的大套房。不论从打算用于租房的预算,还是实际付出的房租,抑或是平米价,首都与外省的差距一直很大。

巴黎太贵!

租房也罢,买房也罢,巴黎的房价均达到峰值。首都的房租均值超过1000欧元,达1014欧元,而外省只有564欧元。

巴黎市府使尽浑身解数试图遏制房租的疯涨,如率先实施房租管理法,打击向游客非法出租带家具房等等。巴黎近郊的月租均值达884欧元,远郊也要760欧元。尽管郊区的房租比巴黎低,但平米价去年还是上涨了2.65%,至17.37欧元。

大面积房合租

这就是首都的矛盾现象。虽然房租达到峰值,可出租房平米均价却降了2.15%,至33.3欧元。您大概以为这是去夏以来巴黎实行房租管理法的结果吧? LocService创建人奥贝特认为,不一定。他指出这是盛行合租的结果。合租是大套房房东偏爱的办法,因为出租给一户人家越来越难。事实上,LocService有关这些巴黎大套房的业务2015年猛增了45%。然而由于大套房的平米房租较低,该网站上首都的平米租价就下降了。

巴黎与外省相差5倍

LocService以2015年法国的平米租金为依据,对法国12座主要城市的可租面积作了估计。差距最大的是巴黎与圣艾蒂安:高达5倍。尼斯(Nice)很多生活在自有房里的房主年纪较大,出租房源相对较少,因此624欧元只能租到29平米的房子。除尼斯外,地区大都市以624欧元的月租可以租到面积较大的房子,如蒙彼利埃(Montpellier)可租到40平米,南特(Nantes)是48.2平米。

小套房抢手

城里的小套房,虽然平米价更贵,但很抢手。套房面积越小,平米价就越高。一套14平米的单居室套房含杂费月租均价383欧元,相当于每平米27.35欧元。一个24平米的单居室套房月租均价487欧元,相当于每平米20.29欧元。一套60平米的大套房759欧元,每平米12.65欧元。小套房占了租房市场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