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各个大区经济实力排名 法兰西岛完胜
发布时间: 2015-10-13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10月12日攀鸿编译报道】12月份法国地区选举的脚步越来越近,重新划分的13个大区的经济实力也将成为选战比拼的利器,那么各个选区的实力究竟如何?《费加罗报》援引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

人口

重新划分后的大区人口分布很不平均,30%的法国人居住在人口最多的两个地区:法兰西岛(Île-de-France,1200万)和奥佛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Auvergne Rhône-Alpes,780万)。这两个地区也是家庭户数最多的地区。2011年,法兰西岛每平方公里有住户987家,比全法平均水平高出10倍。另外,近年来人口还在不断增长,出生率最高的地区为科西嘉岛(Corses,平均每年增长1.3%),其次是朗格道克-鲁西永-南部-比利牛斯大区(Languedoc-Roussillon Midi-Pyrénées,平均每年增长1%)。法兰西岛人口增长率与全国持平。(0.5%)

GDP

GDP水平最高的地区为法兰西岛(2012年每人约5.23万欧元),其次是奥佛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2012年人均3.09万欧元。GDP水平最低的地区为北方加莱-皮卡迪大区(Nord-Pas-de-Calais Picardie)。

失业率

2014年法国平均失业率接近10%,其中朗格道克-鲁西永-南部-比利牛斯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PACA)及北方加莱-皮卡迪大区失业率最高,分别为12.1%,11.6%和12.5%。法兰西岛失业率增长最慢。(2007-2014年间增长1.6%)除法兰西岛外(8.8%),2014年失业率最低的地区还有奥佛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布列塔尼大区(la Bretagne)和卢瓦尔河大区(les Pays de la Loire)。从劳动力分布情况来看,法兰西岛及地中海周围地区管理人员最多,工人则主要集中在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Bourgogne Franche-Comté)到诺曼底大区(Normandie)之间,这主要归因于该地区工业较发达,工厂居多。

薪酬

2012年,不管从职业还是性别去看,法兰西岛全职工作净年薪都处最高水平,达3.3万欧元。除此之外,奥佛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均处较高水平,不过仍比法兰西岛工薪者低25%。薪酬水平最低的地区为科西嘉岛和布列塔尼大区,比法兰西岛低30%。

创业

2013年,全法新建企业5.38万家,其中法兰西岛占四分之一,奥佛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也处较高水平。另外,北方加莱-皮卡迪大区的建筑行业、朗格道克-鲁西永-南部-比利牛斯大区的商务、交通、住宿和饭店行业也是创业集中的领域。大部分新成立的企业都为自雇企业。(2013年有2.75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