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成为93省地标式建筑 中国元素吸引顾客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黄冠杰


【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巴黎报道】历经近两年的精心改造,耗资六百余万欧元的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扩容升级改造工程日前顺利完工。随着法国马恩河谷省旅游委员会主席萨雷-拉沃勒尔、安福市副市长弗朗索瓦·威兹、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严炬奋、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总经理王晚平6月27日上午共同揭开颇具中国古典城楼特色的新楼接待大厅的面纱,意味着酒店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成为当地最具中国元素的地标式建筑。

萨雷-拉沃勒尔对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的扩容升级表示祝贺和欣喜。她认为,当前旅游业者尤其是酒店业者的转型发展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巴黎华天中国城这样的酒店企业在这种特殊时期仍坚持投入,不断为企业经营注入活力,几经改造升级已经成为马恩河谷省最美的酒店之一,成为该省乃至整个大巴黎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她表示,马恩河谷省旅游委员会看重华天中国城地处塞纳河和马恩河交汇口的区位优势,视之为中国游客进入首都中心区和马恩河谷省的重要门户。

她介绍说,自2013年以来,该省旅委与华天中国城形成伙伴关系,开展了一系列与旅游业相关的合作,部分项目的成效也在显现。例如组织巴黎中餐业者与马恩河谷省餐饮业者的行业交流,在帮助西式餐厅翻译中文菜单等方面进行尝试和探索。旅委还在华天投放针对中国游客的旅游宣传手册。此外,该省正在酝酿开发水上观光线路,借助酒店的中国客源吸引游客进入马恩河谷省。

威兹副市长指出,华天中国城是中资旅游酒店业融入与合作的典范。它的落户不仅仅是带带动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提升了当地旅游的声誉,繁荣了酒店、餐饮市场,也拉近了与中国合作的机会。该市准备以该酒店为龙头,推出一系列旅游措施,让来到这里的中国游客也能感受该地区的魅力。

严炬奋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感谢当地政府对以华天为代表的投资法国的中资企业的支持。法国是中国的重要的贸易伙伴,中资企业非常重视在法国的投资贸易,以及与法国经济贸易的发展。中资企业的发展不仅取决于自身的努力,也需要法国各界、特别是法国行政当局的积极支持。华天中国城酒店在其建立、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这种支持不但对华天,而且对所有的在法中资企业都是一个鼓舞。他祝愿中法两国的合作不断发展,造福两国的企业和人民。

据悉,作为中国湖南华天集团在法国投资的首家酒店,巴黎华天中国城于2012年落户紧邻巴黎的马恩河谷省安福市(Alfortville),2014年成功升格为法国四星级酒店并启动二期改造工程。历时近两年后,这项投资600多万欧元的扩容升级工程顺利完成。此次扩容升级改造工程的主要是功能升级、环境升级,涉及3800平方米,增设了面积400平米的大厅、总台接待、商务休息区;220平米的对外租赁的精品商场,开设了中西结合有56个餐位的大堂吧、商务早餐区,面积450平米的多功能宴会与会议厅,以及面积1860平米的花园和3个露台。

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总经理王晚平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受法国局势影响,酒店旅游服务行业经历前所未有的冲击,今年上半年尤为明显,但是集团对在法投资经营仍充满信心,因为中法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两国交往日趋频繁,为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建设也可为双方提供发展商机。为此,酒店园区剩余的12000平方米的物业改造也将启动。他们将努力把华天中国城打造成“中国旅客巴黎的家”,外国旅客“巴黎中国元素的体验区”,法国的中国文化特别是湖南特色的展示弘扬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