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中广核联合法国企业进军非洲清洁能源领域
发布时间:2015-12-09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时值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之际,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电力新能源公司(EDFEN)及法国伊诺桑公司(InnoSun)在位于巴黎北郊的布尔歇气候变化大会会场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携手进军非洲清洁能源领域。纳米比亚环境部长、法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以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商公参高元元出席了签字仪式。

近年来,纳米比亚缺电情况严重,供需缺口明显,其60%电力需求依赖进口。根据备忘录,签约三方将在纳米比亚合作开展500兆瓦清洁能源电站的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这标志着中法两国在积极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在欧洲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清洁能源事业发展的持续推动者,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积极参与欧洲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并希望通过与法国电力企业的强强联手,共同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法国伊诺桑公司自2008年起进入纳米比亚市场,今年5月由该公司开发的4.5兆瓦光伏项目投入商运,成为纳米比亚第一个清洁能源项目。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积极布局的法国电力新能源公司,也于2011年进入纳米比亚邻国南非的市场。

签约三方表示,将秉持共同目标,联手开发伊诺桑公司在纳米比亚的500兆瓦太阳能及风电项目,齐心协力,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建设低碳家园。
 


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