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PVCP集团副总裁:最快2017年在华建成首个度假村
发布时间: 2015-11-11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张新

 
【欧洲时报记者张新报道】11月6日,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Pierre et Vacances-Center Parcs Group,“PVCP集团”)与海航旅游集团在北京最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海航旅游集团将拥有PVCP集团的控股公司PVSA10%的股份,双方还将在2015年年底之前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届时海航旅游集团持股合资公司的60%,PVCP集团持股40%。

PVCP集团选择在11月9日星期一股市开市之前公布了这一消息后,该集团股票一路上涨,每股收盘价为26.67欧元,在一天内上涨7.37%。

消息披露后,本报第一时间对PVCP集团副总裁兰德睿(Thierry Hellin)进行了电话采访,他对本次投资计划表示“非常满意”,并称已经开始使用“微信”与中国合作伙伴进行频繁联系。

海航2500万欧元占股PVCP10%

此前,关于海航将入股PVCP集团成为“小股东”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10%的股份占有率并不出乎人们的意外。

对此,兰德睿表示,“如无意外,海航旅游集团将在明年3月以每股25.18欧元的价格,出资约2500万欧元入股PVCP集团,将占股10%。根据我们与海航旅游集团之间的协议,未来五年内,海航集团可以增持股份至15%,但不能更多。”

为什么海航旅游集团仅能拥有10%的股份呢?兰德睿解释说,“PVCP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莱蒙(Gérard BREMOND)不希望失去在控股权。”

“海航集团与我们分享共同的DNA”

据了解,海航旅游集团并非是唯一一家向PVCP伸出橄榄枝的中国企业。最终能够达成协议,除了海航能够接受PVCP提出的“五年内仅能增持股份至15%”的条件,当然还有其它更重要的因素。

兰德睿认为,“海航集团与PVCP集团契合点很多,我们分享着共同的DNA。海航涉及的领域有航空、飞行、地产、旅游和全服务,并且一直有向国际发展的意向。海航不是单纯的地产公司,他们在开展多方面的共同发展,这一点和我们很像。我们很愿意与海航这种规模的公司合作。”

“此外,海航集团在中国的地产资源,能够为合资公司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许可和其他行政批准提供积极支持。”他说。

最快2017年在华建成首个度假村

PVCP集团已经着手开始与海航集团开展合作中心公园(Center Parcs)概念的度假村。预计海航旅游集团将在未来三年向合资公司注资10亿美元以建设5个度假村,每个度假村预计造价2亿美元。

“尽管海航将占合资公司60%的股份,但PVCP将是公司的实际管理者。”兰德睿解释说。

“我们将很快开展在北京和上海周边的项目,最快将在2017年与中国游客见面”,他还表示,“在中国,我们不会选择中心公园(Center Parcs)这个名称,将会成立一个全新的品牌,保持中心公园的灵感与主要概念,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

兰德睿介绍说,“我们不会做一个欧洲模式的粘贴复制,而是要创造一个根植于中国风俗文化同时非常现代化的概念。我所知到了2020年中国的中产及以上人口将达到4亿,我们的目标客户群就是这4亿人。我在中国考察的时候发觉,这个潜在市场是巨大的,北京、上海周边都没有类似的旅游度假中心。我非常坚信它将在中国大获成功。”

将开发酒店式公寓和老年公寓项目

兰德睿表示,该集团在中国除了将开展中心公园度假村项目外,还将开发酒店式公寓Adagio和老年公寓Senioriales等产品概念。

他介绍说,“Adagio做的是城市中心的酒店式公寓概念,针对的是需要长期出差居住的商旅人士,一般是一周以上的居住期;Les Senioriales的概念与传统意义上的养老院完全不同,针对的是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老年人,完全不是用来‘等死’的疗养场所。一般老年公寓的地产均距医院在20km以内,有良好的安保措施以及看护。”

地产项目将卖给中国投资人

PVCP集团旗下三大产业,地产、建筑与旅游,其中旅游占四分之三比重。对该集团来说,地产主要是一种金融手段,保证旅游管理的顺利进行。

在法国,集团本身并不是旗下旅游地产的产权所有人,所有地产最后都会卖出去,买家或者是机构投资人,或者是个人投资人,然后PVCP再从他们手中租回来进行旅游管理,以租金形式返还给投资人收益。

兰德睿表示,“我们目前的经济模式没有遭到任何人的抄袭,是全球独有的地产+旅游模式,我们在市场上是唯一的,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的。在中国,可能并不会采用一模一样的经济模式。中国市场对此并未成熟,我们在中国的经营模式可能更多的采取将地产卖给机构投资者的方法。”
关于在中国的投资回报率,“我们也会根据中国市场现状以及要求提出新的比率”。

“与地中海俱乐部没有竞争关系”

“我们跟地中海俱乐部不一样,他们做的是已存在的旅游景点的旅游服务,我们做的是在一个不是景点的地点创建出新的旅游目的地。我们给当地人带来的经济贡献是巨大的。”兰德睿认为,“我们与地中海俱乐部没有竞争关系”。

他还表示,整体上来说,PVCP集团旗下8个品牌涵盖了从中端到高端,从大海到田园、到山间、到闹市的不同领域不同概念。“我们在这方面与地中海俱乐部不一样,他们是包含所有的旅游服务与设计,我们的消费者却是自由的,我们给他们提供休闲场所与服务,他们自己体验设计自己的度假。并且我们主要集中在4、5星级服务,而地中海俱乐部就过于奢侈了。”

总部位于法国的PVCP集团是欧洲最大旅游地产商,成立于1967年,旗下有300多座旅游度假地产,2014年迎接游客人数达到800万人。其独特的“地产+旅游”经营模式,使其一直保持在当地旅游业领先地位。其模式为PVCP集团自己参与地产建筑并将其销售给投资人,然后从投资人手中租回地产用于旅游管理,将旅游收益作为回报返还给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