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联手法国中资企业协会 工行巴黎分行举办“安居乐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11 编辑:贺英 来源:欧洲时报网

 
【欧洲时报实习记者朱嘉瑛巴黎报道】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与法国中资企业协会(AECF)联手在巴黎工行私人银行中心(欧洲)举办了“安居乐业”讲座。邀请法律、地产专家及工行业务人员,向法国中资企业的员工介绍了法国房地产市场情况以及买房投资的流程等。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总经理李莉、巴黎大区工商法中交流委员会秘书长苏小青等出席了讲座。

李莉对法国中资企业员工的到来致以欢迎,她表示这次“安居乐业”讲座作为上次北大清华“安居在法国”讲座的延续,旨在帮助更多在法工作的同胞们了解买房投资流程,同时分享银行贷款的各种优惠政策,让大家安居更顺畅,在法工作也能更踏实、更有安全感。

据苏小青秘书长介绍,巴黎大区工商会(CCI PARIS ILE DE FRANCE)作为法国和欧洲最大的工商会组织,一直把代表企业的利益、促进企业的发展作为己任,在各个区都有帮助中国企业落户巴黎的单位,并为其有针对性地在法国找到合适的对接对象。巴黎经济发展局(PARIS&CO)东亚区业务拓展总监龚笃晟向大家介绍了大巴黎的规划以及重点投资的地区,并表示巴黎经济发展局作为巴黎市政府下的一个机构,可以根据企业的自身定位,结合巴黎市政府的网站资源,为其选择合适的办公地点及商铺。讲座上,ALLEZ ET ASSOCIES NOTAIRES 公证人徐晔向大家讲解了法国不动产的法律制度,并介绍了如何根据投资主体的不同,合理地进行减税、避税。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营业部副经理李冰则向大家介绍了法国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情况以及工行推出的“幸福贷款,贷来幸福”住房贷款项目,他表示工行在计算偿债率时也会对中资企业客户国内的收入做一定的考量,且不指定保险公司,也无需存入固定工资,因此简化了手续,真正实现了其“多、快、好、省”的优势。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欧洲)副主任王旭辉向大家介绍了私银的服务情况和业务,这个为客户提供结合银行服务、客户个性化理财和专属投融资产品服务方案的完整服务体系,产品服务分为私人银行客户专属基础银行服务、全球投资基金、第三方理财、专户投资、投资交易、特色投融资业务和跨境顾问咨询业务等七大系列。王旭辉还向大家推介了一些顾问咨询的重点融资项目。

讲座结束后,工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还面对面、一对一地为与会者提供了工行在个人开户、换汇、存款、个人贷款等优惠方案方面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