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法政府下令拆除中国造通信设备 被指带有浓厚保护色彩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  发布日期:2013-10-25

 
【欧洲时报网】几个月前,法国政府要求三家法国手机电信公司拆除其非法使用的中国电信设备。而华为、中兴两家中国电信公司表示曾向法国政府提出在法使用申请,但被后者拒绝。法国政府的这一做法被指带有浓厚保护主义色彩,意在保护法国阿尔卡特朗讯集团。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BFMTV电视台称,法国政府几个月前曾要求法国三家手机电信公司拆除非法使用的中国电信设备。

这三家手机电信公司是法国橙色集团(ORANGE)(在海外省留尼旺岛和马约特岛使用中国华为产品)、海外电信(OUTREMER TELECOM)(在马提尼克岛、瓜特罗普、圭亚那、留尼旺岛以及马约特使用中国中兴通讯公司(ZTE)产品)、太平洋手机电信集团(PACIFIC MOBILE TELECOM)(在波利尼西亚使用华为产品和使用沃达丰(VODAFONE)牌子)。

这三家电信集团在其移动电信网络核心中使用中国设备,譬如路由器、宽带设备、光纤网设备、光学传递产品、赫兹光束等。然而根据法国规定,所有电信网络核心设备在使用之前必须获得国家电信网络系统安全局(ANSSI)的批准,但该局从未发给华为和中兴公司任何批准文件。这种非法使用中国设备的情况已持续多年,橙色集团自2009年以来使用华为产品,海外电信自2006年以来使用中兴产品。

这两家中国公司表示曾向法国提出申请,并期望获得批准,但被法国当局以安全为由拒绝,保护主义色彩浓厚。其中一家中国企业的前领导人更具体地表示,拒绝的目的是保护法国阿尔卡特朗讯集团。

记者就此事向财政部求证时,财政部否认任何保护主义做法,并强调称:“国家电信网络系统安全局并不隶属财政部,我们从未要求该局做任何事。”国家电信网络系统安全局和橙色集团也拒绝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