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法国国营电视台二台FRANCE 2 采访报道迈瑞法国
发布时间:2013-06-27 编辑:严炬奋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国营电视台二台FRANCE 2 是法国第二大电视台, 每晚黄金时段20点的JOURNAL新闻报道平均收视率为26% (6,6 millions 家庭), 其左派观点之犀利在业界赫赫有名.
  
2013 年6月25日下午15点, 迈瑞法国办突然收到FRANCE 2 的电话, 为了配合对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访问法国的报道, 电视台临时决定采访报道一家中资企业在法国的经营状况, 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推荐下, 法方联系迈瑞希望在两个小时后进行采访和报道. 经过短暂的商量后, 迈瑞法国办同意敞开大门欢迎法国媒体, 全体办公室人员马上投入到准备工作中, 法国办总经理蝴蝶Christophe PAPILLON 在结束医院拜访后匆匆赶回办公室.
  
17点法国记者们准时来到, 短暂参观后对迈瑞法国办成立5年来的故事, showroom中全线产品和办公设施等感到惊讶, 采访中他们刁钻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法国办总经理蝴蝶Christophe PAPILLON沉着机智地将迈瑞的价值和优势以法国式的幽默表达, 让记者们无懈可击.
  
采访结束后, 法国办马上通知全体营销人员联系所有医院客户, 请他们关注晚上的法国电视台二台的报道.
  
20点13分30秒, 迈瑞的LOGO 出现在FRANCE 2 屏幕上, 1分40秒的报道结束后, 一些法国医生和设备科长马上写信给迈瑞法国团队表示祝贺, 称赞这次法国主流电视台黄金时间报道中迈瑞人的精彩表现和对迈瑞品牌建设的良性推动.
  
网页连接http://www.france2.fr/jt/20h/25-06-2013(报道从第13分30秒开始), 供大家分享和西方媒体采访交流经验, 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素材.
  
到今天为止 , FRANCE 2 采访报道迈瑞法国的后续效应还在源源不断地产生. 每天法国团队都收到愈来愈多的法国医院客户邮件和电话祝贺, 其中去过中国的一批拥护迈瑞的铁杆法国客户更是起劲地将报道录下来在医院科室内部播放…
  
蝴蝶先生更是一夜之间成了名人, 电话邮件应接不暇, 很多他中学, 大学的同学和很多年没有联系过他的朋友都在屏幕上看到报道后联系他索求签名 !!!! 显示了媒体的巨大效应.
  
再次感谢使馆经商处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的支持和鼓励 !!!
  
  
背景介绍
  
中新社报道,由柳传志(联想)、郭广昌(复星), 曹国伟(新浪), 马云(阿里巴巴)、俞敏洪(新东方)、龙永图、许小年等40名企业家、外交家和经济学家组成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法国、比利时访问代表团6月23日飞抵欧洲大陆.
  
6月25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正式开始在法国的访问。当天上午在巴黎举行的第四届“资本峰会”吸引了近千名中欧政、经、商界人士,开启了中西方商界领袖对话的“双车道”。中午时分,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总统府接见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并举行仪式欢迎参加资本峰会的中欧企业家。他表示将张开双臂欢迎中国企业家投资法国,并呼吁加强欧中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通过谈判解决分歧。
  
在与中国企业家座谈时,奥朗德表示法国是欧盟的门户,是中国企业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他指出,巴黎将成为欧洲大陆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由此而带来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不可限量,法国也希望获得更多的国际投资来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奥朗德表示,他今年访华之后,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加强,今天与中国民营企业家见面,就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谈到的多项合作的内容之一。他希望开辟两国合作新领域,如节能环保、农产品贸易、医疗健康、数字经济、城镇化建设,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
  
奥朗德说,今年秋天,法国总理埃罗将展开访华行程;明年,我将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共同庆祝法中建交50周年。他认为,任何形式也不能代替两国高层之间经常的、直接的交流。同样,他希望欧中企业家之间,也建立这种亲密的交流机制,只有这样,双方企业的合作才能有新的发展。
  
在之前的第四届“资本峰会”上,国际资本峰会联合主席、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表示,中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出席本届资本峰会,希望传递一个明确信息,中国企业希望在欧洲寻找投资机会,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欧洲。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顾问吴建民,法国PSA集团总裁瓦赫等做了主题演讲。
  
据法新社报道,奥朗德说:“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在法国投资,因为这有利于双方投资的平衡。法国在中国有很多投资,我们对中国投资法国没什么好怕的,当然前提是有利于创造就业和促进法国的经济发展。”目前,中国在法国的投资只占在法外资的4%,远远低于美国(23%)和德国(16%)。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有40多人。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总共46人,他们各自企业的营业额总和高达2450亿欧元。代表团在访问了比利时和欧盟之后,于周二到达巴黎,将在法国停留到周日。在法期间,他们将参观法国的重要企业。中国企业家希望在法国找到技术和投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