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欧洲区现金管理中心在巴黎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2-05-18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信息来源:欧洲时报)

 
2012年5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欧洲区现金管理中心在巴黎正式揭牌,这是工商银行继香港亚太区域现金管理中心之后建立的第二个区域性现金管理业务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罗熹、巴黎副市长克里斯蒂安•索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吴喜林和中法企业界约100名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


罗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现金管理银行,欧洲区现金管理中心将作为中国工商银行在欧洲设立的集拓展现金管理客户、跟踪市场需求、维护产品和系统、收集创新信息于一体的经营管理平台,负责欧洲区现金管理业务的统一管理。


巴黎副市长克里斯蒂安•索泰代表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欢迎中国工商银行在巴黎设立欧洲区现金管理中心,他表示巴黎欢迎中国投资者并愿为其提供所需的帮助。他说用新任总统奥朗德的话说,差异不应导致分离,这句话也适用中法关系。 


全球现金管理业务是指通过建立全球资金结算网络,由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和合作银行共同协助客户进行跨境资金管理而提供的全球账户管理、收付款、流动性管理及相关信息、投资、融资等一系列综合化服务,是支持跨国公司特别是“走出去”中资企业实现全球资金的管理、资源调配与风险控制的重要平台。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对于全球现金管理业务的规划,欧洲区现金管理中心是工商银行集中开展欧洲区域内全球现金管理客户营销组织、项目实施和客户服务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