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法国中国企业协会关于反对欧盟对中国无线通信产品

实行不公正贸易限制措施的声明
发布时间:2013-06-11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继近期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所谓“补贴”和“倾销”调查后,又注意到欧盟委员会在2013年5月5日发布与中国移动电信设备商有关的声明,“考虑对中国无线通信设备产品展开倾销和补贴调查”。法国中国企业协会认为对中国产品所谓“补贴”和“倾销”调查,并无事实依据,是不公正贸易限制措施,严重损害中国与欧盟企业之间的正常商业关系,我们坚决反对。
 
     
近30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得益于实行以减少政府干预和加大市场调节为主要内容的经济改革以及广泛开展国际经济合作。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雇员收入和社会保障,加大环境保护投入,积极发展内需,鼓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努力为全球提供更大的市场和投资空间,促进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互惠和共赢的国际经济合作新秩序。
 
     
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和欧盟年贸易额已达4000多亿欧元。中国对欧盟投资近年发展迅速。以法国为例,截止2012年底,中国在法国投资企业达200多家,其中许多企业向中国出口法国产品,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促进了法国金融、保险、审计、法律、房地产、旅游、运输等服务行业发展,增加了法国的税收和社会保障收入,便利了法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企业在欧盟开展业务,尊重当地市场规则和WTO贸易原则,并以创新和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信任。中国企业希望透明公正的商业环境保障企业正常的业务进展,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投资。以通信领域为例,华为是一家中国民营通信产品企业,2011年在欧洲采购的通信设备和服务就达29亿欧元,在欧洲当地雇员有6000多名,其中在法国600多名。中欧双方无线通信企业在对方市场进行有序的运作,双方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且共同推动了无线通信技术在全球的发展和应用。
     
在中欧经济高度相互渗透和依赖的今天,对中国无线通信产品进行“补贴”和“倾销”调查,以阻碍其在欧盟的发展,势必影响中欧经济合作的发展。这一措施无益于欧洲自身经济的发展,并将使欧盟对中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受影响。
     
法国中国企业协会反对任何针对中国企业的不公平行为和任何有损于中欧经济合作的行为。我们主张,中欧企业间加强对话和交流,积极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希望欧盟方面积极采取措施,阻止导致相互消耗、彼此受损的行为的出现。
     
法国中国企业协会
  
L'Association des Entreprises de Chine en France (AECF)
   
2013年6月10日于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