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建设银行巴黎分行积极助力抗击疫情践行社会责任体现金融担当
2020年05月20日 编辑:胡齐明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今年三月以来,随着新冠疫情在法国迅速蔓延,根据总行及中国驻法使馆的统一部署,建行巴黎分行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在全力保护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通过多种措施支持法国疫情防控,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积极响应,成功撮合两家国内企业进入法国政府采购名单


疫情在法国爆发初期,法国医疗物资极度缺乏,分行了解到法国政府有10亿口罩的订单需求,第一时间与法国卫生部联络,表达希望助力法国政府在华医疗物资采购,并通过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建行率先同业推出的企业智能跨境撮合在线平台,筛选出15家符合法国采购需求的供应商名单。4月22日,经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确认,分行联动境内分行推荐有两家国内企业,成功纳入法国政府采购名单。该供应商名单将通过法国政府共享给法国当地企业,解决法国采购防疫物资的急迫需求。


此次分行利用建设银行总行搭建的跨境撮合平台,组织联动法国政府、境内分行和境内医疗器械供应商,成功推荐国内优质供应商至法国政府采购名单,为分行下一步开展两国医疗物资撮合业务及其金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齐心协力,联动境内分行撮合医疗物资采购成功落地


4月28日,分行通过充分利用建行跨境撮合平台线上智能撮合优势,集中力量,全力部署,在平台新增设的医疗防疫专区,与境内分行积极联动,成功撮合法国当地医疗防护用品企业与江苏省某医疗器械出口企业,成功签订合同采购医用口罩330万只。口罩厂商在收到预付货款后,立即安排,加班加点连续投产,在短短半个月内已将防疫物资运抵法国,大大缓解当地医疗系统的防疫压力。


三、爱心行动,动员分行员工捐款助力中法抗击疫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分行于2月、5月两次积极号召参与了由建行欧洲组织的“支援国内抗击疫情爱心捐款”和由法国华人卫视与法国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团结一心,携手抗疫” 支援法国疫情的爱心捐款活动,并得到了分行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奋斗,但可以献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两次爱心捐款分行共筹集捐款4400欧元,助力祖国和法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四、雪中送碳,风雨同舟全力支持法国机构防疫抗


疫情当下,除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外,成千上万滞留在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也面临防护用品短缺的困局。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及中国驻法使馆的号召,广泛寻找供应商线索,大力采购前线医用物资,践行社会责任。分行已向法国红十字会、中国驻法使馆捐赠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等物资34550件,价值达5万欧元,以实际行动解决口罩供需时间错配,支持法国政府和人民抗疫斗争。中国驻法使馆对我行在近期中法抗疫工作中的部署担当和突出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正如我国援法物资上贴着的“千里同好、坚于金石”的标签,这八个字既是中法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生动写照,也是建行巴黎分行积极投身抗疫行动的初心。


危情面前,建设银行巴黎分行积极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持以第一时间、第一速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未来分行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在法国的发展,履行大行担当,动员一切力量筹措物资支援法国政府和人民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