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投以木桃,报以琼浆”,中国银行助力法国抗击疫情
2020年4月6日 来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编辑:胡齐明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近日,中国银行从国内紧急采购了一百余万件医疗物资支援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和护目镜,这些物资中的大部分将直接捐赠给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其余将捐赠给中国驻法国使馆用于支援在法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群体。据悉,上述物资已分三批运抵法国,目前中行正在与法相关部门办理物资清关事宜。法国卫生部对中行捐赠物资表示感谢。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3月18日,中国政府向法国提供医疗物资援助,生动印证了患难见真情的中法友好合作。作为中法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单位和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单位,中国银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紧急动员组织在国内采购医疗防护物资驰援法国。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成立于1986年,是第一家进入法国的中资金融机构。三十多年来,中国银行始终坚持扎根当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中法经贸往来,不断为两国友好交流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