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出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0-02-08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2月4日下午,中企协代表应邀参加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走进中心过大年”活动开幕仪式。法国文化部官员、法国前驻华使馆官员及各界爱好中国文化的来宾100多人出席活动。

来自河北唐山市滦南皮影剧团的民间艺术家为来宾演出了古装皮影戏《赵瑞莲救驾》。为消除语言障碍,台侧配有剧中人道白和唱段的中法文字幕。中国独有的民间艺术形式、民间艺人精彩的唱腔、皮影人物精彩的武打场面,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演出结束后,皮影艺人手拿皮影出来谢幕,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许多法国观众排队登上舞台,参观幕后的布置、亲自动手体验操纵皮影。随后,人们还参观了中国春节文化展览,内容包括中国傩剧面具、苗族银饰、绣品、蜡染的现场制作,编钟、风筝、面人、供桌等实物,包饺子、贴窗花、祭灶、庙会等春节习俗的照片。

之后的鸡尾酒会上,许多来宾仍就皮影艺术和中国春节文化习俗向中国文化中心的吴钢老师、朱明老师请教,并纷纷与皮影艺人合影留念。

中企协秘书处代表、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副代表车书明在活动中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李少平副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并向文化中心领导、到场媒体代表等介绍了中企协新会员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驻欧洲首席代表孙功凌,希望在推动中国文化对外交流和中国企业跨国经营中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发挥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