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企协考察团出席中国驻里昂总领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09-12-05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正在里昂进行访问的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一行31人,12月2日晚应邀出席中国驻里昂总领馆在里昂会议中心举行的大型开馆招待会,见证这一中法关系史上的重要时刻。

法国罗纳省省长兼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区长热罗、国会议员兼罗—阿大区议会主席凯拉纳、参议员兼里昂市市长科隆、大区议会副主席兼参议院法中小组主席贝松等当地政要、工商企业界人士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近10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由中国首任驻里昂总领事李平主持。孔泉大使在致辞中说,总领馆的设立是中法关系发展的一件大事,中国在里昂设立总领馆,表明中方重视发展同法国的地方合作,尤其是同里昂以及所在的罗阿大区的务实合作。他感谢法国政府和区、省、市地方政府对中国在里昂设立总领馆给与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孔大使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了来访的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认为中国企业的考察将,有助于加强双方企业的交流和中国在里昂地区的投资和发展。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副会长毛丽莉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在招待会上先后与里昂工商会主席马约龙、前主席阿涅斯、法中协会主席温明登和大里昂市经济发展局总裁基伊会谈,就加强双边商会合作、推动企业交流和参加上海世博会等交换了意见。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为中国驻里昂总领馆开馆敬献花篮,并在当天的《欧洲时报》发布整版庆祝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