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出席里昂商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12-04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正在法国东南重镇里昂进行访问的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一行31人,12月1日晚来到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里昂工商会,出席了里昂工商会举办的“中国经济和中法经贸关系报告会”。

报告会由里昂工商会副主席卡塞斯主持,在以里昂纺织机发明家雅卡尔命名的主会场大厅内,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及夫人王莺莺参赞、使馆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马社、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张志勤、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平、使馆朱立英参赞、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张钢以及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罗纳省和里昂市的企业家代表、媒体等共80余人出席。在工商会另一侧以里昂著名科学家安培命名的大厅内,另百余名来宾通过大屏幕同步参加了报告会。
 

孔泉发表演讲,卡塞斯和马社在主席台上

 
孔泉大使在讲话中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国与里昂通过丝绸之路进行贸易来往和派遣交流学生的历史、在当前经济危机下中国经济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中法关系回暖、两国高层互访以及中法经济与贸易合作的近况,他希望能通过双边企业交流和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里昂这个法国最具活力城市的合作。
 

雅卡尔大厅座无虚席

 
孔泉大使还就中国改善外国投资法律环境、引进外国农业先进技术、鼓励外资向中国西部投资和发展第三产业、产业分包和推动出口等做了详细阐述,并回答了法国企业家的提问。
 

酒会上的中外宾客

 
孔泉大使向与会来宾特别介绍了出席会议的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以及潘诺会长和张钢秘书长,受到了全体来宾的热烈欢迎。孔泉大使表示,中国企业家的来访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在里昂的商业合作,推动里昂进入中国市场。
 
报告会上,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潘诺向法国同行介绍了中企协及在法中资企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