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会活动

 
 
 
     
 

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行动计划之“走进法国”暨

法国中国工商会大讲堂第四期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2023年5月30日 | 编辑:胡齐明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2023年5月26日下午,由法国中国工商会、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忠诚保险、RSA国富会计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行动计划之“走进法国”暨法国中国工商会大讲堂第四期专题培训“在法保险与税务”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巴黎分行成功举办,来自20家企业的30多名参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忠诚保险中国事务部主任胡雪梅主持。


        首先,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代表李文国为培训致辞。他表示,为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中法经贸合作,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和法国中国工商会提出了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行动计划,聚合中法各方资源,既帮助中国企业更好“走进法国”,也支持法国企业稳健“走进中国”。本期培训也是法国中国工商会大讲堂第四期专题培训,主要围绕在法中资企业十分关注的保险与税务主题,邀请有关专家为会员系统讲解企业在法运营保险和税务方面的政策法规和操作实践,以进一步提升在法中资企业的合规意识和经营能力。

 


        法国保险经纪代理独立持牌人、37保险公司总经理赵丹妮介绍了法国企业常见的保险类型,企业财产类和运营类的强制型保险,以及企业为员工必须购买的强制性保险等保险方面的基本情况。
 


        RSA国富会计事务所合伙人麻日成、工资社保专员刘昶君、会计高级经理李双三位专家先后就公司提供住房优惠政策、外派人员的社保金优惠政策、外派人员补贴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会计分录文件EFC等税务专题进行讲解。


        最后,主讲专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保险、税务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