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会活动

 
 
 
     
 

法国中国工商会文化旅游行业委员会举办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年5月5日 | 编辑:胡齐明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5月3日,法国中国工商会文化旅游行业委员会在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举办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李文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文化旅游行业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代表近20人参会。
 


        李文国秘书长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有关内容,分析了马克龙访华背景下中法经贸合作特别是文化旅游行业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当前文旅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商会文化旅游行业委员会功能作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华天中国城总经理王玉华、凯撒旅游法国公司总经理廖青、法中文旅董事长周建防、欧亚情文旅董事长戚晓瑜、法嘉华旅行社总经理赵春芬、塞纳之旅总经理冯璇璇、中旅旅行李赞、欧时文旅负责人余仲、艾维嘉斯旅行社负责人张婷婷、熊猫外卖欧洲区负责人马剑、梁子时装公司设计总监梁子等参会代表逐一发言,介绍本单位业务情况,分享文旅行业发展机遇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商会特别是行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东航欧洲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妍、南航巴黎营业部总经理吴卫君、海航法国分公司总经理李亮列席会议,并介绍当前航班恢复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最后,李文国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中法文旅合作紧密、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法直航航班逐步恢复为中法文旅市场重启提供了有力支撑。建议各成员单位首先练好内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差异化服务,成员单位之间应建立竞合关系,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做大蛋糕、抱团发展。希望文化旅游行业委员会以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巴黎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细行业委员会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商会会员企业“法国地方行”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共同为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