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会活动

 
 
 
     
 

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行动计划之“走进法国”暨

法国中国工商会大讲堂第二期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2023年5月3日 | 编辑:胡齐明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2023年4月24日上午,由法国中国工商会、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CMS Francis Lefebvre律所与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行动计划之“走进法国”暨法国中国工商会大讲堂第二期专题培训在CMS Francis Lefebvre律所成功举办,来自200余家企业的300多名参会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代表李文国致辞。他指出,中国和法国作为世界多极化格局中的两支重要力量,各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中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进,经贸往来密切频繁,人文交流日益深化,成为国与国交流合作的典范。前不久,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的重要会晤,为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新的动力。为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中法全面合作,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提出了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行动计划,将聚合中法各方资源,既帮助中国企业更好“走进法国”,也支持法国企业稳健“走进中国”。

 


        培训共包括三个议题。一是由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经济学家、法国总理府战略与展望总署高级专家、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前会长倪金城先生介绍“法国2030”计划;二是由CMS法乐菲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律师Veronique Bayard女士,从中法经贸角度,介绍企业环境和社会责任:全球化环境中法国企业所承担的采购尽调义务;三是由CMS法乐菲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律师、中国部负责人胡欣宇先生,介绍跨国集团中法国公司管理人员的责任风险。活动由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龚笃晟主持。


        培训之后,三位主讲老师还就线下线上参会人员提出的多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年,在中法经贸合作创新提质行动计划项下,还将聚焦“走进法国”主题,举办法律、税务、信保、保险、知识产权、跨境电商、文化、礼仪等一系列专题培训,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