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会活动

 
 
 
     

 

中国商飞公司欧洲办事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8月6日      编辑:胡齐明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商飞公司高度重视境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公司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了落实国资委和公司有关要求,2020年8月4日,中国商飞公司欧洲办事处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办事处全体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演练前,办事处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反复斟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写了4000余字的演练方案。演练设置了办事处在法人员在办公、差旅期间出现咳嗽、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以及与确诊病例接触等三种场景。在每个场景中,办事处工作人员分别饰演当事人、医生、急救、办事处应急工作小组成员等角色,参照法国当地应急就医程序和办事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真实、细致的模拟。


整个演练准备充分、全员参与,历时近一个小时,突出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战性,达到了预期效果,对进一步提高办事处全体人员防疫意识、熟悉防控流程有重要意义。


针对今后防控工作,办事处负责人刘伟同志要求全体人员在驻法国大使馆、中资企业协会指导下,继续牢牢绷紧防控意识,做足长期斗争准备;坚持预防为主,养成良好卫生和防护习惯,坚持每日健康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立刻按预案启动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