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会活动

 
 
 
     

 

在法中资企业携手努力,积极支援法方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08 编辑:胡齐明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在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国中国工商会在驻法使馆经商处的指导下,心系祖国,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广泛组织和动员在法中资企业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自3月份法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法国中国工商会在驻法使馆经商处的指导下,协调组织在法中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号召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援法国抗击新冠疫情,组织和动员在法中资企业向法国卫生部、法医疗机构、法方对口机构和合作伙伴、全法学联等捐赠医用口罩120余万只,医用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80余万件。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对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华为法国公司等向其捐赠口罩表示感谢。


针对巴黎一些医疗机构紧缺医用口罩的情况,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迅速行动紧急购置4万只N95口罩,于3月18日送至巴黎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急救中心(SAMU)和巴黎皮提耶-萨尔佩特里尔医院 (Pitie Salpetriere)两家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将有力的支援传递到法国医护人员手中。中国银行巴黎分行从国内紧急采购了一百余万件医疗物资,分三批运抵法国,支援法国应对新冠疫情。除物资援助外,华为法国公司还结合“武汉抗疫”取得的技术支持经验和法国运营商实际情况,迅速集结技术力量为法国“抗疫”提供通讯保障,应运营商请求从国内紧急调拨法国网络升级所需设备总计100个集装箱,600余吨货物。


法国中国工商会第一时间向法中委员会、巴黎大区工商会、展望创新基金会、法语国家商务论坛、法国bred银行等法方合作伙伴和对口机构表达支持和问候,向其介绍抗疫物资供货和物流渠道,向其捐赠口罩2300只。协助法国上法兰西大区、卢瓦尔大区、里昂政府等地方政府机构联系和对接口罩、防护用品、测温设备等方面的供货企业。


法国升级防控措施后,法国中国工商会迅速启动应急互助机制,通过商会会员间互助,理事会、秘书处积极协调沟通多方资源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方面的困难和难题,包括协调防护物品、医疗问诊咨询、心理疏导、食物供应、法方防控政策咨询等。商会会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各自优势,自愿参与互助,互通有无,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作为法中工商会秘书处,积极联系贸促会资源,向会员和法方合作伙伴提供中国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名录和信息,向中企宣介贸促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组织在法中企参加“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应对与情绪调节”在线心理交流活动,及时将新冠诊疗和预防指南发给会员;联系在法商事法律服务机构,向中企介绍延迟税款缴纳、企业减免税申请等措施的法律解读,针对合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