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国工商会合作举办2019中法投资对话
发布时间:2019-10-7  编辑:胡齐明
来源: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10月4日,由法国中国工商会和巴黎大区工商会、中欧国际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中法投资对话”在巴黎举办,主题为“中法经济合作的新机遇:共享中国消费升级红利”。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巴黎大区工商会主席柯林、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潘诺、中欧国际商学院欧方院长杰恩等出席开幕式。500多位中法经济、企业界及媒体人士参加。


卢沙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法合作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法合作共赢实现新突破,中法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成果也更加丰硕。中法双方在高端制造、医疗卫生、环保节能、数字化、金融服务、休闲体育等法国优势产业方向上的合作正成为中法合作的新亮点。共建“一带一路”和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也为两国企业搭建了新的合作平台。希望大家共同维护中法合作的良好氛围,提升中法合作的“含金量”,共同培育中法合作的增长点,共同维护中法合作的积极形象。

 


 

巴黎大区工商会会长柯灵(Didier Kling)在欢迎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法关系日益密切,两国企业家也具有相互交流的强烈意愿。通过举办论坛来进行经济和文化方面的交流,有助于增强双方的理解和互信,并在此基础上共同探索互利合作的发展路径。
 


(图片来源:中新社)


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潘诺在致辞中表示,中法投资对话凭借其与时俱进的主题、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对合作方向的客观评价和中肯建议,而成为每年中法企业界最期盼的一项高级别交流,也是中法市场走向的风向标,用务实的经验给企业以最好的帮助。
 


来自中国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上海之禾(ICICLE)和法国路威酩轩(LVMH)、朗凡(Lanvin)、高田贤三(Kenzo)等企业的高管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和对话。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获得会议“中法企业社会责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