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在法中资企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20  编辑:胡齐明
来源: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2018年12月13日上午,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组织在法部分中资企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国代表处总代表、法中工商会秘书长蔡国枫主持,中国驻法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高元元,法国工商会会长、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潘诺出席会议。来自中国银行巴黎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华为法国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巴黎营业部、中广核欧洲代表处、中航国际欧洲代表处、中国进出口银行巴黎分行、国旅法国公司、华天中国城等在法中资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蔡国枫总代表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绩,用统计数据等说明了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成功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介绍了贸促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与各国贸促机构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做好代言工商,大力拓展贸易投资促进,全面加强商事法律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工作。


潘诺会长介绍了中国银行在法国三十多年不断发展壮大、开拓创新、服务越来越多中国“走出去”企业的实践,用实际案例诠释了改革开放对中国金融界的深远影响。同时表示法中工商会要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发掘中法合作空间,积极传递中资企业的声音,使商会工作同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同广大企业期待相契合。


与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行业、企业实际和个人经历交流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国际优秀企业标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法经贸合作,更好的服务改革开放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