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第四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于巴黎市政厅举办
发布时间:2018-6-15   编辑:刘颖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第四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于 5月24日在巴黎市政厅举办,此次论坛由“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与“早安上海集团”发起并主办,150位中国企业家代表和350位法国嘉宾参与。驻法国代表处总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蔡国枫出席并致辞,介绍了中法经贸合作情况和“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法品牌合作,以及中国贸促会的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表示将继续为中法企业打造优质合作平台,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巴黎市副市长罗卡尔等也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旨在通过与法国(欧洲)设计/品牌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品牌差异化,为消费升级和全球化赋能,为中法设计、品牌合作提供展示舞台。在“一带一路”倡行下,中法之间对于品牌与文化艺术领域不断产生新愿景,而中法品牌高峰论坛作为贯穿中法两国文化背景的桥梁,将“法国设计+中国品牌”逐渐变成两个实力大国间交流的一条新路。从论坛2014年到今天,组织了超过2500场B2B对接。组委会分布巴黎,北京,上海,提供长期的对接服务,通过中法唯一的设计合作平台BonjourID让两国彼此的合作价值最大化。


本届论坛的最大亮点之一是作为大师讲坛的嘉宾演讲,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先生分享了其对智能物联时代,构建万物互联的生态系统,并以此提供新服务、新体验、新的客户增值机会,将会是他认为未来最重要的一个方向;法国设计大师菲利普斯塔克与创始人杨晶在现场的问答互动;小黄人制片人让•雅克•本哈木跟大家首次分享了他的经典动画制作大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先生带来了关于数字经济下,创新与品牌重塑的观点;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院长、爱马仕全球空间设计师德尼•蒙代尔,以及周大福集团执行董事廖振为等中法两国不同领域重要嘉宾的精彩发言。


论坛当天下午分别进行了4个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由Dior定制珠宝部总管飞利浦•斯克迪亚、卡地亚国际创始人 Corentin Quideau、TTF高级珠宝总裁吴峰华等嘉宾带来《 工艺•品牌 》;小米生态链设计总监李宁宁、万宝龙法国大区总经理汪绍谦、法国工业设计协会总管克里斯朵夫•查普塔、等嘉宾共同探讨《设计•品牌》;娇兰集团总裁Laurent Boillot、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巴黎东京宫现代艺术博物馆创始Jerome Sans、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等嘉宾带来《文化•品牌》以及最大的圆桌亮点《构建中法桥梁》,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蓬皮杜艺术中心总经理朱莉•娜贝、中国中车集团发言人曹钢材、法国设计之城总管多米尼克 芭莱以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发起人杨晶共聚一堂,另外此环节中,论坛创始人杨晶还发布了一个新的项目:今年11月,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将成为一个具体的空间,落地上海,即为法国创意空间,将法国的创新、品牌进行持续、有计划的与中国市场结合,而所有合作的成果,也都将在这里展示。同时,在巴黎的中国馆也会在2020年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