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与法中委员会合作举办中法在非洲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6-2-15 编辑:郭倩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2月15日,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和法中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法在非洲合作论坛在巴黎法中委员会总部顺利召开。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先生到场致辞,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卢力捷先生和中法非洲合作大使弗朗索瓦巴郎多先生介绍两国领导人发表《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的背景,以及对中法共同基金建立的积极意义做重要阐述。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邀请了中资企业代表中建集团阿尔及利亚公司、工商银行巴黎分行、进出口银行巴黎分行、中国商飞驻欧洲代表处、中国电信欧洲分公司、中国三荣电梯法国公司、中国银联欧洲分公司等十余家出席会议。中建集团阿尔及利亚总经理周圣先生和中国三荣电梯董事长武剑华先生就中法在非洲共同开发与合作,与法国兴业银行亚非事务部主任梅玛先生及梅里埃基金会主席米里贝先生进行了圆桌讨论。


中法政府高度重视中法在非洲的合作。翟隽大使强调中法在非合作四点原则:非洲做主、非洲受益;企业为主、政府推动;着眼长远、注重实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法国政府在2015年6月李克强总理来访期间倡议并共同签署了《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并在此基础上达成建立法中共同发展基金的意向。以融资20亿欧元为目标,以中国的中端装备,加上法方的先进技术和核心装备,在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上进行合作。既适应非洲发展中国家工业化需求,也有利于带动法国企业出口和就业,同时提升中国的经济水平。法国政府积极推动在联合声明框架下的2016年中法非合作会议在塞内加尔顺利召开。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先生致辞
 


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卢力捷先生演讲
 


中建集团阿尔及利亚公司总经理周圣发言
 


中国三荣电梯董事长武剑华先生发言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参加会议
 


法国雇主联合会国际事务副主席胡森先生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