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欧洲华人律师协会召开主题为“中国在欧洲

海外投资及法律安全”的2015年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16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2015年12月4日下午,欧洲华人律师协会(ACLE)在巴黎律师公会召开主题为“中国在欧洲的海外投资及法律安全”的2015年年度会议兼中国在欧洲的海外投资发展及法律安全主题研讨会 。

在协会会长章少辉先生作年度报告后,来自北汽集团德国美达汽车与能源技术公司财务总监张虹女士,国航空巴黎和比利时总经理丁奇先生,中国银行巴黎分行金融部总经理余伯涛先生,法国三荣电梯公司总经理高莉女士在主旨讨论环节从各自企业和业务的角度分享了欧洲投资创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与华人律师的合作经验和要求,对于欧洲华人律师协会的成员们在中资企业在欧发展中所起到的的推动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法国注册律师胡欣宇、朱晓阳、尚尤,意大利注册律师白君毅,德国注册律师朱美婷,卢森堡注册律师章少辉分别对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经营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依据各自多年的从业经验和丰富的了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协会会员受到了巴黎律师协会的代表、中法经济法协会主席 Jacques SAGOT先生和副主席Claude LE GAONACH-BRET女士的的热情欢迎,并且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严炬奋先生亦莅临与ACLE会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中国律盾律师联盟主席张晶宁律师亦参会并演讲。近3个小时的研讨会让律师与法国商务各界代表充分分享了经验、交流了信息,成功地为欧洲的华人团体搭建起了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

2012年12月12日成立的欧洲华人律师协会(Associationfor Chinese Lawyers in Europe,简称“ACLE”)是由在欧洲各国执业的华人华裔律师以及法律工作者共同推动组建的非营利组织,现已发展到34名成员,遍及欧洲15个国家。协会正为搭建起中法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坚持不懈地为中资企业在欧洲的发展壮大提供协助,并促进在欧洲从业的法律界人士的交流学习、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