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资企业出席巴黎大区工商会举办中法相互投资情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9-20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9月18日,巴黎大区工商会举办中国对外投资及中法相互投资情况报告会,巴黎大区工商会国际和欧洲事务部副部长达贝兹先生在会上致辞,法国驻华使馆商务公参勒维奥尔进行了演讲。报告会后举办了酒会。
 
中法企业代表约百人出席了会议,主讲嘉宾与中法参会者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法国中资企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这一会议。
 
据会议介绍,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法国对中国累计投资金额30亿欧元,是欧洲国家对中国的第三大投资国,仅次于德国与荷兰,但是在法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目的地国中,中国仅排名第十二位,2013年对中国直接投资占法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比例仅为3%。中国对外投资是新出现的现象,但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第三大投资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达5300亿欧元。对法国投资2007年以来增长迅速,增长了507 %,但累计金额仅为40亿欧元。两国双向投资的发展都有很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