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陪同法国巴黎人杂志和浙江电视台参观首创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4-07-17 编辑:严炬奋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7月7日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陪同法国巴黎人杂志记者Christine Monin女士和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编导王肃方参观首创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以通过中法媒体向中法商界宣传中法经济合作项目。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总经理佟欲晓陪同记者参观并介绍了项目情况。


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首创置业”)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领先的地产综合营运商,是中国大型国有控股集团首创集团旗下的地产旗舰;以及亚洲大型投资机构GIC(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公司)在中国的核心战略伙伴,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居国内领先地位。

随着中国“走出去”战略步伐的不断加快,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2012年,首创置业正式进入法国,与法国地方政府签订土地协议,投资建设了“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开启了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国第一个位于发达国家的经贸开发区,该园区得到了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国商务部的批准,并得到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北京市外事办公室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该园区坐落于法国中央大区安德尔省省会夏斗湖市,距巴黎220公里,作为欧洲地理中心,周边交通便利,可快捷辐射欧洲各大城市。该园区一期占地面积约470公顷,以“高科技,高聚集,产业化,生态城”为主旨,总体定位为“中法企业经济合作平台”,将规划建设国际大学城、仓储物流园、产业园、研发中心和城堡酒店等配套设施;主导产业为国际教育、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作为中国企业通向欧洲的门户,该园区将打造成为一个以“生态、科技、文化、创新”为主题,集产、学、研、商为一体的一区多园式的生态高科技经贸园区,并将享受法国和欧盟特许优惠政策。此外,该园区的开发运营团队经验丰富,由中国和法国两部分资深人士组成。同时,国家开发银行作为首创置业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提供本园区的土地资产收购贷款并为该园区提供“融资、融商、融智”的三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