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
发布时间:2013-07-18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7月17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会议大厅举行,应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尤少忠、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的邀请,中企协秘书处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咏诵会”以孔子“仁爱”思想为主线,分“仁者的呵护”“仁者的叮咛”“仁者的呼唤”“仁者的情怀”四个单元,通过古琴伴奏《论语》经典原文朗诵、现代诗歌朗诵、京剧、声乐等艺术形式对孔子的仁爱思想进行多角度诠释。这场演出在诠释孔子仁爱思想的同时,向到场的各国外交官和来自国际组织的近千名来宾传达了在中国文化中“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和而不同”的原则,对当今国际形势下各国处理国际事务提供有益借鉴。

据介绍,“中华经典系列咏诵” 是中国文联组织实施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先后推出了咏诵《道德经》《诗经》《孙子兵法》《论语》《孟子》等5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