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员与巴黎市副市长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2-11-26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11月23日,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巴黎市政厅,与巴黎市负责就业、经济发展和国际吸引力的副市长Christian Sautter先生举行了座谈。代表团由中国银行法国分行行长兼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率队,参加此次座谈的法国中资企业还有,中国进出口银行驻巴黎代表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驻欧洲代表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欧洲总部、中国航天科技驻欧洲代表处、华为科技法国公司、华天大酒店、东方国际法国公司、江苏省驻法国代表处、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等。巴黎国际发展局和国际吸引力顾问参加了座谈。正在巴黎进行对中资企业采访任务的《中国企业家》杂志记者列席了座谈会。此次活动是根据巴黎市政府的提议,由我协会协助组织的。
Sautter副市长介绍了巴黎市的投资环境及其对有益于增加就业投资项目的支持措施。他表示,中国已成为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为此巴黎市经济发展署专门设立了负责中国事务的专员,为中国企业在巴黎开展投资经营提供便利。
出席座谈会的法国中资企业向Sautter先生提出希望巴黎市在中资企业与法国相关企业和机构建立联系方面提供协助,同时反映了中国企业在法国遇到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依法雇佣中国留学生被拒问题以及办理居留证和社会保险卡时间长、手续繁琐问题。Sautter副市长表示将积极过问,并在其职责范围内尽力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