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与法方联合举办第九届中资企业服务论坛
发布时间:2012-06-08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与法国投资促进署、巴黎工商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法国中资企业服务论坛6月6日在巴黎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邓励公使、法国投资署署长阿比亚先生、巴黎工商会主席盖伊先生、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出席并致辞,中企协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严炬奋出席活动并在前排就坐,协会理事孙兴建、陈震及法国政府部门、咨询公司、中法企业、中法媒体代表约100人一同出席了活动。

此次服务论坛第一阶段活动中,法国政府移民局、法国政府国际投资促进署经济移民法学专家、法国劳工卫生部职业培训委员会及咨询公司,分别就移民/签证的新政策、税收政策、人力资源管理、员工招聘等问题作了介绍,中航国际祝欧洲代表处总代表、协会理事陈震就中资企业雇员及家属来法初期的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在随后的提问时间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协会成员广钢金均公司总经理赖振浩就本企业近期在法国遭遇市政府不公平待遇面临强行收购问题、巴黎华天酒店总经理袁慧明就半年来因厨师拿不到签证致使酒店开业受阻问题、中国银联法国公司总经理杨声亮就家属签证办理困难等问题意义提问,呼吁法国有关部门关注并促进这些问题的解决,切实保护中国在法投资者的正常经营和合法权益。

论坛第二阶段活动就企业关心的4个主题,法方专家接受了中国商飞、航天科技、中国银联、巴黎华天酒店等中资企业代表的个别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