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出席巴黎中国戏曲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1-11-30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11月29日应邀参加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巴黎勒蒙福尔剧院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戏曲节开幕式并观看了首场演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刘海星公使出席开幕式,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人殷富致开幕词。

开幕式邀请了来自法国各界的30余名嘉宾,吸引了法国电视台和中国驻法媒体到场,全场近千名观众九成以上为法国人,其中包括中资企业邀请的法国合作伙伴、在法国的国际组织的嘉宾,大家在中法文字幕的提示下欣赏了由上海越剧团演出的越剧《西厢记》。演出过程中,观众情绪随着剧情和演员的情绪同步变化。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演出获得极大成功。

为加强中法双方企业界的文化沟通,早在戏曲节开幕前,中企协秘书处便积极与文化中心联系,为中资企业争取到优惠购票待遇,并向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发出通知,介绍戏曲节举办情况,希望各会员企业组织观看此次戏剧节的演出,以扩大戏曲节在法国传播中国文化的社会效益、增加中法双方的沟通和理解。活动通知得到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航天科技集团驻欧洲代表处、中国银联法国代表处、TCL法国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为法国合作伙伴和外籍员工购票100余张。

第五届中国戏曲节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巴黎勒蒙福尔剧院举办,将向法国观众展示中国优秀的传统戏曲文化。本次戏曲节的演出团体和剧目包括上海越剧院的越剧《西厢记》、浙江婺剧团的婺剧《穆桂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秦腔《杨门女将》、福建省莆仙戏鲤声剧团的莆仙戏《白兔记》和成都市川剧院的川剧《红梅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