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举办中法企业管理文化经验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1-11-30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11月28日与巴黎工商会联合举办“中法企业管理文化经验交流论坛”大会,巴黎工商会第一副主席威麦斯、法国中企协会长潘诺、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张钢及来自中企协会员单位和巴黎工商会的企业家约12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

威麦斯副主席和潘诺会长先后发言,对中法企业管理文化交流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强调随着中法经贸的不断发展,今后将有更多的双边投资,如何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相处、如何调整对并购的外国企业的管理理念与措施,是今后中法经贸合作中日益重要的课题,希望与会的中法企业家通过此次活动提供的平台,交流经验、探讨问题、获得启迪,从而促进双边投资,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随后,法国中资企业代表中兴通讯法国公司、华为技术法国公司和深圳迈瑞医疗设备法国分公司、法国企业代表施耐德电器中国公司的企业家以及上海中欧商学院和法国欧洲高等管理商学院的学者,就如何管理不同文化背景的企业、企业管理者如何与不同社会文化背景的老板及员工共事等,介绍了自己的观点、体会和经验,每一位发言结束后,提问者此起彼伏,十分踊跃。华为法国公司的法籍副总经理菲利浦先生和深圳迈瑞医疗设备法国分公司法籍总经理蝴蝶先生的现身说法,更是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兴趣,许多法国企业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他们进行咨询和并交流自己的看法。

中企协秘书长张钢为论坛做总结发言认为,此次交流论坛的举办十分必要和成功,有利于中法企业在管理方面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相得益彰,相信通过此种交流会增进互信、促进双方投资的企业良性发展,希望这些交流会鼓励和促进更多的中法双向投资。